廚師發辦海鮮咖喱

2020/02/22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最近人人食咖喱,是否有助抗疫,我沒有研究,但挑起食欲,很想吃一餐美味的咖喱。朋友素知我,約我在中環坐渡輪,享受一趟海風拂臉的航程,人也清爽,不一會,就抵達南丫島榕樹灣。

          他早有準備,挽了兩個袋,一袋是活海蝦,另一袋是鮮魷魚,帶我去找一間小店,是他口中形容最喜歡的咖喱店—Spicy Island。甫踏入店門,熟客到來,女店東笑了,朋友給她兩個袋和一個挑戰,她的丈夫也是大廚,從廚房探頭查看,也笑了一笑,說一切由他發辦。

          小店今晚好熱鬧,店內外的餐桌全滿座,洋人居多。不一會,魷魚先上桌,烏亮的黑醬汁,反照街燈,是魷魚墨汁加入香料炒成,微辣,鹹香馥郁,滋味濃厚,吃一件魷魚,鮮味綻放,十分精采。

           海蝦連殼落鑊,加入大量洋葱炒,醬汁有黃薑粉和多種香料,香氣撲鼻,以蝦的鮮甜作為主軸,輔以美味醬汁,推高味蕾的快感,盡顯大廚功架。難怪朋友說,每次想吃咖喱,就想起南丫島。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