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有情有義

2020/02/22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一個新冠狀病毒幾乎令香港陷於癱瘓,零售及飲食真係「死都直」,前日港鐵宣佈因應疫情影響下,會支援旗下車站內的小商户及多個商場中小企租戶,將他們今年二月及三月份的租金減半,共渡時艱,至於大型租戶方面的支援,隨後將會按個別情況决定,聽到此消息,感覺港鐵有情有義,這才是真正的齊上齊落。

          港鐵亦同時宣佈維持今年度車費不作出任何調整,對很多小市民是好消息,因為使用鐵路服務已經是生活上不可或缺。而港鐵作為全港最大型集體運輸交通工具,帶頭凍結車票價錢,並即時實行為旗下商戶減租以紓緩中小企商戶流動資金,這種反應迅速,救市如救火的决定,會讓好多中小企商戶,有喘息空間,令資金鏈不會即時斷鏈,導致生意無法經營,造成倒閉潮,間接令很多人失業,有時候只要大家肯體諒多一點,情况未必會像想像中那麼惡劣。

          另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是港鐵屯馬線於二月十四情人節當日首段通車,對很多鐵粉別有意義,但見一眾鐵路迷即時開香檳慶祝通車,他們的投入令現場氣氛熱鬧,鐵粉們情緒高漲,有個別鐵粉左手持紅玫瑰,右手抱緊女朋友,既温馨又愛意濃濃,同一時間,大家都爭住踏足第一班列車打卡留念,在近日疫情籠罩下亦不減鐵粉對港鐵的支持,難怪港鐵一眾管理層都開心不已,一於來者不拒,齊齊來個大合照。

          屯馬線通車實在能夠大大紓緩九龍塘站的分流,更將馬鞍山到啟德車程縮減,而且更加直接,雖然今次只開通三個車站,相信日後當屯馬全線通車,加上沙中線的落成,整個鐵路系統覆蓋面更大更全面,所以,下周二立法會就沙中線的撥款,一眾議員們不要再為撈取個人政治本錢而阻撓撥款。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