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Fact Check實情係……

2020/02/22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想講這題目很久了,自從有智能電話及實時通訊,現在每天醒來閒閒地幾百甚至上千訊息。當中有幾多真的有用?

          可能太方便,大家手指一掃,有理冇理send咗先。

          別以為沒成本,其實電子資訊佔用不少空間,不信?大家不妨現在就「fact check」,去一去電話的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Android用戶也類同)就看到電話容量,清楚顯示出有甚麼東西佔用空間了?

          以筆者為例,電話原有128GB空間,相簿佔一半,第二巨頭就是WhatsApp,佔了整部電話接近四分一的空間!幾十GB,要經常刪除信息才可騰出空間。

          其實很多都是沒用的資訊,群組重複的影片還未算,最差是真假不明的時事、有毒連結!因太快,太急,就誤己誤人。

          所以近排興「fact check」,只是究竟幾多人願意花幾分鐘弄真假?

          太複雜的不說,如學校停課、超市派禮券等信息,收到後自己搜尋教育局、超市官方網頁就可知真偽,我有些非常好的群友還會順手cap圖或提供機構網址讓大家參考。

          再簡單講,不明白就發問,有懷疑就別傳,人人保持誠信,世上就會少很多謠言了,記住「謠言止於智者」。

        鄧銘心
回應 (2)
我要發表
stanley
stanley 2020/02/22 11:31:25 回覆

最後嗰句謠言止於智者,先正係真。

tang_ms
tang_ms 2020/02/22 09:09:30 回覆

希望多啲人分享、推介、支持🙏🏻🙏🏻

多謝!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