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疲勞簡易鍛煉法

2020/02/2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大家都以為化妝師非勞動性工作,又可以幫藝人扮靚,是絕世筍工。Annie G.卻說其實他們都有「職業病」,例如腰、頸、手腕因長時間工作而疲勞,所以今期再請來三位Personal Trainer作出指導,期望可改善問題。想睇Annie G.團隊怎樣跟教練做強化肌肉動作,記住同時瀏覽《Headlife》facebook專頁同步播放!

        化妝團隊幾位原來都有不同程度勞損問題,Annie G.說工作時經常側着頭替客人化妝,頸部問題最為嚴重;Circle則是手腕、膊頭都周時不適;至於Arthur也有腰痛,這些幾乎都是職業化妝師的通病。三位Personal Trainer便即席教他們幾招簡易鍛煉法,只要持之以恒,便能見成效。

        文︰Angel 圖︰陳鐵剛

        鳴謝︰Circle、Arthur@Annie G.Chan Make up

        Annie G Chan
葉冠英(Addy)p/  Personal Trainer
 葉冠英(Addy)

  Personal Trainer 

章葉瑋(Vincent)Personal Trainer
 章葉瑋(Vincent)Personal Trainer 
譚子揚(Philip)Personal Trainer
 譚子揚(Philip)Personal Trainer  
第一式 水樽鍛煉三頭肌p/  作用︰鍛煉三頭肌,改善肩膊痛。p/  動作︰手拿水樽10秒(或可選擇一些有重量的物件代替水樽),手臂與身體要成90度,10秒後放低。p/  
 第一式 水樽鍛煉三頭肌

  作用︰鍛煉三頭肌,改善肩膊痛。

  動作︰手拿水樽10秒(或可選擇一些有重量的物件代替水樽),手臂與身體要成90度,10秒後放低。

   

第二式 半蹲動作練背肌p/  作用︰鍛煉膝頭及背部肌肉,改善腰痛。p/  動作︰預備一條圈狀橡筋,雙腳踏着橡筋圈,曲膝成半蹲狀態,再伸直身體,重複動作十次。此動作利用到橡筋的阻力,鍛煉腰部肌肉,同時可鍛煉膝頭的靈活度。p/  
 第二式 半蹲動作練背肌

  作用︰鍛煉膝頭及背部肌肉,改善腰痛。

  動作︰預備一條圈狀橡筋,雙腳踏着橡筋圈,曲膝成半蹲狀態,再伸直身體,重複動作十次。此動作利用到橡筋的阻力,鍛煉腰部肌肉,同時可鍛煉膝頭的靈活度。

   

  
第三式 鍛煉上方肌緩頸痛p/  作用︰鍛煉上方肌,改善頸痛。p/  動作︰頭及頸傾向左側,舉高左手,跨過頭部,按着頭部右側,維持10秒,轉另一邊重複動作。左右每邊各做十次。p/  p/  
 第三式 鍛煉上方肌緩頸痛

  作用︰鍛煉上方肌,改善頸痛。

  動作︰頭及頸傾向左側,舉高左手,跨過頭部,按着頭部右側,維持10秒,轉另一邊重複動作。左右每邊各做十次。

  

   

第四式 按壓強化手腕p/  作用︰強化手腕,改善手腕疲勞。p/  動作︰伸直左手,手掌向前,利用右手作助力加強按壓,接着手掌向下,同樣利用右手作助力加強按壓。然後五指抓住小球,做出手腕打圈動作。左右手各做十次。p/  
 第四式 按壓強化手腕

  作用︰強化手腕,改善手腕疲勞。

  動作︰伸直左手,手掌向前,利用右手作助力加強按壓,接着手掌向下,同樣利用右手作助力加強按壓。然後五指抓住小球,做出手腕打圈動作。左右手各做十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