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波音公司涉嫌欺骗美国联邦航空局 隐瞒737MAX客机重要细节

2020/02/22 22:22: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2 Feb

波音公司涉嫌欺骗美国联邦航空局  隐瞒737MAX客机重要细节

2020-02-22 15:41: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有消息称,此前为获取官方对737 MAX喷气式客机的批准,波音公司涉嫌故意对联邦航空局(FAA)说谎……

飞机.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2日电 近日,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对波音公司展开调查,因为有消息称,此前为获取官方对737MAX喷气式客机的批准,波音公司涉嫌故意对联邦航空局(FAA)说谎。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纽约时报》22日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此前,波音公司首席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涉嫌故意向联邦航空局谎报了飞机操纵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性质。MACS 是一个飞行控制软件系统,被广泛认为是导致波音737MAX在过去几年内两次坠毁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在2019年10月公开的内部消息中,福克纳对他的同事帕特里克·古斯塔夫森(Patrik Gustavsson)说,他 “基本上是在不知不觉中对监管机构撒谎”。而据《纽约时报》报道,检察官正在确认福克纳是否对联邦航空管理局故意隐瞒了有关MCAS的关键信息。

       对此,福克纳的律师大卫·格格(David Gerger)和马特·汉尼斯(Matt Hennessy)则坚称,福克纳并没有误导联邦航空局,因为据称他只是对MCAS的错误操作作出反应。

       他们表示:“福克纳没有对任何人撒谎,他工作诚实,与联邦航空局的沟通也是诚实的。作为一名飞行员和空军老兵,他永远不会危及其他飞行员或乘客的安全,任何公正的调查都会发现这一点”。

       据报道,在2016年给联邦航空局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福克纳曾要求监管机构 “删除” MCAS,因为这个软件 “超出了正常操作范围”。

       截至目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波音发言人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公司正在配合司法部门的调查。

       据了解,此前,波音737MAX机型曾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过两次坠毁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自2019年3月13日起,737MAX客机全部停飞。波音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梅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也因737MAX坠毁事件辞职。(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孙炳蔚)

责编:吴倩、张敏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222/c3541093-3172461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