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為香港哭辯,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

2020/02/22 23:00:01 網誌分類: 輿論
22 Feb

為香港哭辯,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  {#iconb_255}

梁振英

疫症來襲,有人貶香港,讚澳門。我試為香港辯白。

和澳門相比,香港有極為崇高的國際地位,香港立法會70分之一的郭榮鏗議員被寵幸出席美國副總統在官邸舉行的聖誕party,照片一拍一登,光宗耀祖,澤披香江;議員以外,市值僅幾億港元的香港傳媒老闆黎智英去一次美國,超級大國的副總統、國務卿和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三巨頭排隊會見,除了香港人,沒有人有這樣崇高的的國際江湖地位。

美西國家對香港政客的喧寒問暖,公開關心,甚至制訂法案,不勝其數,點止送口罩咁簡單。

香港有高度的言論自由,誹謗極多,但誹謗案極少;香港有全世界最寬鬆的誹謗法,蘋果式誹謗、香港電台式誹謗,一應俱全。面對反對派,特區政府溫良謙恭順;揸筆的人屈揸槍的人,自鳴得意;議員屈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秋後不算賬。

香港有高度的新聞自由,假新聞已經不是新聞;任何沒有事實根據的評論也算是新聞自由一部份,「受基本法保障」;「嬉笑怒罵」式節目可以納入「新聞自由」的保護傘下,因此香港有全世界最龐大的新聞事業。

香港有高度的出入境自由,煽惑和策反香港人的美西人士可以不斷進出香港,而且在鏡頭面前唆擺青年人暴動。

香港還有高度的犯法自由,有發起和參加「違法達義」的義士、有放火燒人的勇士。香港有罷工的自由,全城抗疫防疫之際,有幾千醫護人員為了救香港,齊齊罷工五天,「受基本法保障」。

香港出了偉大的教育家,段爸爸可以在幾小時內完全改造頑劣學生。香港有大批人權鬥士,専門用人權法和司法覆核告政府,而且是政府代付律師費。

香港有高度的民主,有十分激烈的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香港的立法會議席全部由選舉產生;香港有強大的無畏無懼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掟玻璃杯不犯法,禁錮他人也不犯法。反對派議員拉布舉世聞名,絕對有制衡政府的作用。

香港人有極大的耐性式民主,一個公屋計劃公告來,諮詢去;城規會、房委會、立法會、小組委員會,還有十幾個政府部門,商量協調統籌制衡,十年八年望穿秋水不算一回事。

香港人有無限想像力,寶藥黨不斷轉型升級,有人發明幾十種說法掩飾香港獨立的訴求;也有人充分吃透世界大同的理想,舉著星條旗和米字旗上街遊行,面不改容⋯⋯(下省三百字)。

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舉世無雙,而且不斷增多加強,只要守住以上的「優點」,香港的明天無限美好。謹此哭辯。    {#iconb_613}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cy.108/posts/1075413729487770

回應 (1)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20/02/24 11:06:15 回覆

CY有説錯嗎??!!果DXX悲哀和XX天良正是人如其名! {#icons_boy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