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佛菩薩要你加油!

2020/02/24 06:05:20 網誌分類: 宗教
24 Feb

以下文章為一精舍師姐分享:

 

新的一年對於我來說是充實忙碌的一年,忙著搬家、忙著兩種要推廣的新業務,是一種挑戰,也是新的人生歷鍊。在這些日子當中,累積許多以往不同的經驗,更接觸到跨領域合作的師兄姐,這些師兄姐們是各種領域的達人,我也在這些善知識們身上學到許多經驗,大家彼此的切磋和交流,讓彼此的業務發展更上一層樓。

 

在這些過程中,讓我學習到一些事情:

 

一、在兩個主題方案同時進行中,我因為經驗不足,缺乏歷鍊,有時候會做出判斷錯誤的事情。在執行業務當中,盲點會一一的出現,然而,這時候就是自己反思檢討,以及學習如何再次判斷正確的方向和流程,好讓作業順利進行。

 

有善知識提醒我:「每天看我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麼,這樣做事情很沒有效率。」事後檢討反思後,也確實是自己經驗不足的問題,但是,凡事就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看見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之後,先靜坐反思,讓自己先冷靜沉澱思考,先不做任何的決策和判斷,多詢問善知識的意見,這樣可以減少許多重工率和錯誤率,才能和各位師兄姐們在進行業務當中,能夠共同成長和提升。

 

二、這段時間,剛好是我歷經「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迴向時期,眼看只差幾十部的經文就可以迴向,看著那些經文,再看看我自己手頭上的業務迫在眉稍,沒有出稿會延誤出冊子的時間點,屆時耽誤的是精舍的度眾良機,這種延誤我實在承擔不起!沒日沒夜的校稿,沒日沒夜的被業主菩薩和外道干擾,真的是很大的考驗,也是我這些年來經文唸最少的時刻,挑戰度極高。

 

後來我詢問蔡師兄:「如果業務繁忙期間無法誦多部經文,黑氣和魔性的部分,我自己要做什麼功課讓其影響降低呢?」蔡師兄說:「持誦〈藥師灌頂真言〉。」

 

此次「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第一次迴向不過,需補《金剛經》105遍,第二次迴向不過,需補《金剛經》52遍。有位善知識以為我已經所有外道願都銷完了,一聽見我迴向兩次沒過,當下即刻告知我,我可以朝對於業務的執心去反思。

 

感恩善知識的直指人心,其實,修行的路上心性若是真的要提升,好聽話確實別聽太多,會增長魔性和虛榮心,這種直指人心的話要多聽,且要虛心接受,才代表自己願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去掉自己過度的我執和我相,而非在修行原地踏步。當自己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時,那麼我們應該要小心,是否自己存在著貢高我慢心?是否自己我執和我相過於嚴重?才會對於我們好的話聽不進去,而那種對於我們毫無幫助的話,和毫無幫助的資訊卻沉迷其中,這對我們的修行是一種阻礙,更是一種絆腳石,更是干擾的來源。

 

反思我自己銷夜叉道不是非常順利,大部分都需要補經文,其他的外道願倒是非常順利迴向。夜叉道的習性特徵,權勢、利益、貢高我慢心,檢討我自己和比照善知識對於我的建議,我看見自己的盲點。我在做業務當中,時常希望趕緊將業務完成,也希望業務能在自己的規劃內執行,想想,這不是符合夜叉道的利益得失心嗎?我想此刻我該學習的是,一切順其自然發展,若是真的需要立刻執行的方案,自然佛菩薩會藉由各種情境,讓組員自己自主執行方案,不需要我三催四請的,那種希望一切事情在自己的預期計劃之內的想法,就是一種得失心和執著心。

 

難怪善知識會這樣告知我,我想,她應該觀察我許久了,知道我有這個盲點,在等適當時機點我。有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去害怕和擔心自己迴向是否會過,而是應該要把每次補經文的機會,不斷地檢討自心和發掘自己的盲點所在,若你真的夠用心,我想這沉澱反思中,一一挖掘內心的無底深坑黑洞,隨便一挖,奇臭無比,令人窒息。

 

修行就是修掉這些讓人退避三舍、奇臭無比的深坑巨洞,直到流出清淨的水源,讓人身心舒暢。自己先改變,才能令他人改變,那麼我們這輩子才真的沒有白來這一遭!

 

(分享結束)

 

上天給每個人出的考題都不相同,執著於世間情愛者,在親情與愛情這條路上,勢必走得跌跌撞撞,必須付出更多心力學會淡然與放下;而貪愛財富名利者,則是要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金錢的俘虜,別讓自己眼睛只看到利益,而把倫理道義放兩邊。

 

世間人的個性百百種,不論您怎麼解釋您的個性,是率真也好,是任性也好,是有原則也好,是不妥協也好,是有主張也好,是有個性也好……,這些您自以為「獨特的個性」,請在學佛修行後努力拋諸腦後吧,這些您自以為是的個性,其實正與每個不同的外道習性相呼應,您的堅持「做自己」,正是給了「貪嗔痴慢疑」充足的養分,助長了魔性生長,幫助祂長得又高又壯!

 

每個外道願都有對應於自身的習氣特徵,如上述文章所述,「夜叉道」的習性特徵是權勢、利益、貢高我慢心,這樣的習性平時會被隱藏的極好,卻在您欲唸經銷除時被揪出與被放大。一正一反的拉扯必定辛苦,但修行就是在每一次的挫折困難中,讓我們看清楚現在到底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才能從中警惕自己不要莽撞行事。如同人在悲傷的時候,才會好好悼念失去的人與物,並從中學習經驗,勇於承認錯誤與改過向善。

 

此篇分享文的師姐,是位積極度眾且精進唸經銷業的修行者,蔡師兄說:「人生經歷的點點滴滴皆是智慧的結晶,人不吃苦,就不知道辛苦。」修行者必須忍人所不能忍,因為平靜的海面造就不出一名優秀的海員,唯有歷經驚濤駭浪與狂風暴雨的不斷磨練,才能從逆境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名優秀的航海員。同樣的道理,佛菩薩挑選人是很嚴格的,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人生路總是崎嶇不平,如果不將您折磨的透徹,怎能激發出您的深層潛能與鬥志?唯有經歷一番寒徹骨,才有堅強的臂膀荷擔如來家業,長成一棵庇蔭眾人的巍巍大樹!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刀越磨越利,心越磨越強,別怕運來磨,只怕你懶惰,懶惰難突破,心定事必妥,境絕心不絕,希望必相隨。」

 

「消外道願和魔性,不是第幾階段的問題,有沒有用心提升心性跟專心唸經才是重點;有用心提升心性跟專心唸經,通常迴向一次就會圓滿。」

 

經文的迴向不圓滿,表示您尚有盲點需要突破,如師姐分享:「我在做業務當中,時常希望趕緊將業務完成,也希望業務能在自己的規劃內執行,想想,這不是符合夜叉道的利益得失心嗎?我想此刻我該學習的是,一切順其自然發展,若是真的需要立刻執行的方案,佛菩薩自然會藉由各種情境,讓組員自己自主執行方案,不需要我三催四請的,那種希望一切事情在自己的預期計劃之內的想法,就是一種得失心和執著心。

 

需補經文數,表示「佛菩薩要你加油」!您的努力與心性提升與否,佛菩薩都在密切關心中,不要氣餒,不要難過,再努力加把勁,佛菩薩要你加油!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8057881.95d28fcb96114c7aa790f36bded7c41a.2001230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