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與爛人糾纏

2020/02/25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這天在網上看見這一句:「餘生很貴,不要跟爛人爛事糾纏。」深以為然。

          人在年輕的時候,雖然也不要跟爛人爛事糾纏,但因為年輕,即使糾纏上了爛人爛事,還是有許多時間去糾正。但到了一定年紀,閱歷增加,人生經驗開始豐富,就盡量避免跟爛人糾纏。事由人起,避免了爛人,也就避免了爛事。

          在年輕的時候,一定交到許多朋友,那時候對朋友不挑剔,朋友中少不免會有些爛人。但人到中年,不再年輕,就應該知道那些人是爛人,那就不再來往,不再與之糾纏,自然也就少了爛事來糾纏你了。

          可以相交的人,一定是會共同進步的,否則,遲早會搭不上線,找不到共同語言,即使不是爛人,也無法繼續相交下去,不會糾纏了。隨着年紀增長,朋友之事會開始做減法,道不同志不合者,就會自然淘汰。

          如今適逢亂世,遍地爛人爛事,打着各種旗號,等着跟你糾纏。如想活得自在,那一定要將之撇清,不讓其靠近,不與其合流,人生方得自在。要做到這樣,就要看得透看得開,不要瞎湊熱鬧,不要動不動就「合群」,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自己看不起的人事上,不讓「潮流時事」影響情緒,該斷就斷,該撇就撇,不拘情面,不要不好意思。做到這樣,即使爛人爛事想來糾纏你,也摸不到門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