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神秘國度

2020/02/25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大熱韓劇《愛的迫降》同時以南、北韓為背景,並模仿不少北韓場景和用語,令我看得異常投入,因為我數年前也曾隨港足兩度赴當地作賽,勾起那些年回憶。

          北韓人概念上並無南北之分,統稱朝鮮,記得時任港足主帥金判坤在當地舉行記招前,也被當地記者警告說:「這裏是朝鮮!」此外,當年剛到達平壤機場,過海關時大家也特別緊張,幸海關人員態度良好,能操流利普通話和基本英語,卻對書籍非常敏感,仔細翻閱每頁內容,似乎不想讓敏感資料有機會入境。

          談及《愛的迫降》中北韓軍官以同志互稱,個人觀察北韓語跟南韓語的最大分別,就是朝鮮語跟普通話較相近,如上廁所,南韓語用「化妝間」拼音,北韓語卻用「衞生間」拼音,相信會令南韓人摸不着頭腦。至於平壤的酒店沒有Wi-Fi,雖可用房間電話線上網,費用卻十分昂貴,不過同時能在酒店餐廳品嚐韓劇常提及的平壤冷麵,味道很不錯。

          能兩度體驗這神秘國度,非常難忘,北韓更是港足近年各梯隊的老對手,若本地足球要提昇,未來務必設法持續擊敗這宿敵。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