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建立福報充盈的順遂人生

2020/02/25 05:43:28 網誌分類: 宗教
25 Feb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要放棄,因為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彰顯出佛法的光芒萬丈。」

 

很榮幸有機會加入牟尼精舍《因果濟世集》影片製作組,將精舍辦理的真實因果故事製作成影片流通。對於剛加入的菜鳥來說,真的有太多事情需要虛心地去學習,而且我知道渡眾這條路並不好走,未來想必會充滿困難與考驗需要超越。

 

影片組的師姐鼓勵我:「阿伯說遇到困難不要氣餒。只要有心,佛菩薩會從中幫忙。」師姐還分享她剛開始在製作影片時,轉檔一直不成功,她轉了三天都沒休息。後來佛菩薩還下來幫忙找問題;佛菩薩來幫忙之後,問題馬上就解決了!師姐還補充:「那三天是連續假期,我都在轉檔。」對一個新人來說,不眠不休地努力了三天都不成功,會是多大的挫折呢?但是師姐沒有被考倒,最終也成功解決了問題,她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回想一下我自己本身也曾有過有相似的經驗,修鍊社團中有一項功課需要閱讀指定讀物,並撰寫心得分享。我是文組出身,作品也曾被收錄在校內的詩文集,但我的心得一直寫不好,還有一段時間不但寫不出來,內容還都是阿伯的話;曾被文章組收錄編輯的心得還需要師兄姐幫忙大幅修改……等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感恩師兄姐的幫忙,給予我學習成長的機會。

 

為了提升自己,我開始反省問題出在哪裡:外道願、魔性、業障、福德資糧不足……等;本身也缺乏正確的觀念、智慧與技巧,還有歷練不足、根器鈍劣、成長速度慢,心性需要再提升……等問題。雖然困難重重,有很多地方需再改進,不過我還是努力地嘗試去解決這些問題,並繼續撰寫與學習,慢慢地開始找到克服困難的方法。

 

經過近兩年的摸索與改進,現在心得撰寫終於順利一些,雖然撰寫的過程仍不免刪了又改、改了又刪,但卻使我藉由這個過程一步步地更認識、了解自己、更能吸收所學;有時真的要動腦去思考和動筆去寫作才知道,原來很多知識都看過了,卻不是真懂,沒有學以致用!靜下來反覆思考才知道怎麼結合在生活中、問題出在哪、怎樣去突破……等,撰寫心得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同時這個經驗也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困難是拿來超越的,不是拿來阻礙自己進步的;只要有心、用對方法,就可以克服困難。

 

此外,撰寫心得還有一個非常殊勝的利益,文章內容若是結合精舍佛菩薩的因果開示,或者有激勵人心之效,就有機會被收錄編輯成濟世文章,廣渡眾生;如此有助於快速累積豐厚的福德資糧。

 

累積福報的方法有很多,為什麼要特別推薦撰寫心得呢?這是因為濟世文章的內容涵括佛法至理、因果觀念,以及有緣人的真實感應;當中還包含有緣人與佛菩薩們的智慧,深具教化作用。不但如此,牟尼精舍還提供了一個「實際」的方法─「因果債功德還」,幫助眾生解決累生累劫的因果問題,進而將佛法落實到家庭生活中,普渡慈航。這對於淨化人心、使人心思善、加強學佛信心、幫助社會趨向安定祥和、減緩天災人禍的發生都起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濟世文章的影響力有多大?我自己有透過網路流通精舍資訊,其中兩個私人的平台中都不乏點閱次數破百、破千的文章。不但如此,文章還有機會後製成影片、書本流通,而且精舍目前流通資訊的平台很多,台灣與大陸地區的官方部落格、臉書社團、粉絲專頁、影片流通頁面;台灣、大陸及其他地區私人的流通平台或流通者,以及各種部落格、臉書社團、粉絲專頁、影片流通頁面……等。從這些資訊中不難判斷出,濟世文章真的能產生很大的效益!

 

假如想要快速累積豐厚的福報,就要好好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特別是末法時期受苦的眾生更多,因此也鼓勵大家多多流通精舍資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行善彈指間,善法在人間。」世界會因您而更美好。

 

順帶一提,修行,修是修心,應該越修越內斂、越清淨,絕非越外攀、越貪求。因此,行善渡眾雖然是好事,但也要建立正確的心態;寫心得分享的重點在於真實地反省自己,而不是只為了累積福報。怎樣的心態才正確?

 

淨空法師開示:「如果求做功德去護生、放生,未嘗不是好事,假如沒有功德,他就不肯做了,所以也是一樁好事。到底有沒有功德?給諸位說,沒有功德。是不是白做?沒有白做,是有福德。福德跟功德不一樣,這是屬於福德,你決定有果報,種善因一定得善果。怎麼樣把福德變成功德?你做這些事情無所求,這是功德,有所希求是福德。無所求是真心做,是清淨心在做、平等心在做,這屬於功德。有所求,你還求福、求壽、求聰明智慧,你心裡還有所求,你做這些事情能滿你的心願,佛家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有求的心去做也好,一切無求心做那就更好,那才屬於功德邊的事情。」(引用完畢)

 

我還有一個特別的經驗,在我化解皈依精靈道的業力時,迴向一直不圓滿,結果最後總共重誦了二次,外加補500遍的《金剛經》,才迴向圓滿。當時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化解外道願?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確實病得不輕,魔性重呀!一個修行到位,心性有提升的修行者,必定是自信、陽光、豁達、正面、樂觀、積極、光明、充滿正能量,一心利眾的,所謂:「不為物喜,不為己悲。」意志堅定的人,會把挑戰當作是成長進步的好機會,怎麼會悲觀、自卑、自暴自棄呢?

 

還好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讓我有機會改邪歸正。我深知自己心性提升慢、業障重、智慧淺、資質差、根器鈍……;於是想了很多方法輔助學習,例如:精進唸經、靜坐、持咒、渡眾、撰寫心得、閱讀牟尼精舍網站的文章、阿伯的話、高僧大德文鈔,理解並落實在生活中;把握可運用的時間,更積極地接受佛法薰陶;列舉出尚未突破的地方,並思考解決辦法與制定計劃去超越……等等。最後,經歷了一年多的日子,消除了外道願與11階段的魔性,在今年年初,魔性終於沒再開示出來了,總算暫告一段落。這也是一個克服困難的特別體驗。

 

蔡師兄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可一路都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修行的路上會有很多考驗來幫助我們提升。有時會感到困難重重,有時會很挫折,不過我們都不需要感到氣餒。「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磨,難出息。」就像漆黑的夜空,能襯托出夜明珠的耀眼光芒;驚濤駭浪能體現出水手的優秀;狂風暴雨能突顯出勁草的堅韌生命力。困難,能激發出人無限的潛能與鬥志,使人越挫越勇、越磨越有智慧。

 

我們常說人生無常,最近天災人禍越來越多,使人感受到,無常真的就在身邊,近在咫尺。雖然我們無法得知無常與明天誰會先到?但是,只要我們能夠用心活好每一個當下,善用生命、認真修行、渡眾,努力突破自己,就能活出一段沒有遺憾的精彩人生。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佛法,是一套為普羅眾生量身訂做的智慧教育。「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不管您願不願意,都是要來償還過去世相欠的業債、了結因果、消弭仇怨、修正習氣並且提升心性的。無論年紀長幼、閱歷多寡、地位高低、權力輕重、財富厚薄……,人人都要學佛修行,透過佛法教育的薰陶,才能將累世覆蓋在心上的厚重塵垢洗滌乾淨;才能將貪嗔痴慢疑等無明惡習一一破除;如同沉寂千年的暗室,被佛法的光芒照破,一燈即明。

 

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我們要懂得「藉假修真」。世間千萬相,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為什麼?因為眾生的智慧開化程度不同、根器利鈍不一之故。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無論是非對錯、順遂橫逆,都是提升我們心性的磨練和考驗。

 

「歷事練心」,當人遭逢逆境時,會藉由打擊不斷地淬鍊堅忍不拔的毅力、果決的勇氣、寬容的心量以及不畏艱難的慈悲歡喜。當人遇到順境時,要學會放下貪戀和執著,過於順遂的人生會腐蝕心性,造成懶惰、放逸、不思進取和助長五毒惡習;過於甜蜜的最後都會變成負擔,裹著糖衣的都是毒藥,若被世間的安逸和享樂所蒙蔽,沉溺其中,您這是在自取滅亡,離難以解脫的痛苦輪迴和地獄也就不遠了

 

潛心修行的人會發現生活處處都是磨練,處處都有突破盲點和成長的機會。例如:最平常的問候招呼,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禮貌,待人常說:「請、謝謝、對不起、麻煩您了、感恩……」,這是為人應有的教養也是在修謙虛卑下;盡己所能地做好本分事,在修行、誦經、家庭、工作及其他世間事取得平衡、努力不懈,這是在修精進;量力而為濟弱扶傾、救助鰥寡孤獨,這是在修善積德;廣傳佛法、流通精舍資訊、因果濟世文章、各種善知識,幫助眾生藉由佛法解決人生問題,脫離苦海,這是在修慈悲……。若您能用心體會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細細思考其背後的意義,無論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聚散無常皆是佛法,平凡的人生也能有非凡的體悟。

 

牟尼精舍辦事有沒有效果?學佛修行、誦經消業能不能改變命運?這是很多未接觸佛法或剛接觸佛法的人心裡的疑問。口說無憑,佛法有沒有用,不是嘴巴講講就好,您得要身體力行地去修、去做才能感受其中的奧妙;生命的改變不是瞬間的奇蹟與魔法,更不是紙上談兵,要如同淨空法師所說:「老實、聽話、真幹」!有在用,才會真的有用;沒有「用」,那就真的是「沒有用」了。

 

牟尼精舍發佈上千篇的感應文,皆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每周精舍辦事,破百位從各地前來的請示者;每周幾百則的迴向業務……等等,這些都是精舍辦事有效果的鐵證,也是佛法真的能淨化人心、改變命運的證明。精舍這麼多「鐵粉」,都是因為受過佛菩薩的幫助,解決人生中的痛苦,走出生命低潮,才明白學佛修行的好處,以及流通佛法善知識渡眾、利益眾生的必要性。

 

蔡阿伯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不動手做,永遠都是難。」改變人生真的不難,難的是您有沒有辦法堅定持續和精進努力。修行依「經」不依人,透過佛菩薩的開示在家裡誦經消業、修正習氣和提升心性即可,不必到處跑宮廟道場。末法時期外道充斥、人心變異,唯有正法經典的智慧是亙古不變的。修行,要越簡單越清淨越好,不必花招百出!

 

上述有緣人分享濟世文章的影響力和功德力,這是很重要的體悟和觀念,還請您多看幾次,並且轉傳分享;也能整理部落格相關的文章,轉發給需要的眾生,真的是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連結:

〈一篇感應文,改變我一生的命運!〉

〈真的很「有感」!迴向圓滿後,什麼都好了!〉

〈怎麼修行才正確?〉

生活中處處都是佛法,修行即是生活。唯有勤修佛法,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讓佛法結合您的人生,一步一腳印地修正,您才能真正地破迷開悟,離苦得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8057881.e2b3e2f0d39540879528987665ef5ce0.200122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