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鑽用法 】 油壓鑽、電動螺絲批、電鑽功能介紹 (2020更新)

2020/02/25 11:03:2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 電鑽用法 】 油壓鑽、電動螺絲批、電鑽功能介紹 (2020更新)

電鑽功能,你懂分嗎?新屋住了一段日子,不少人均需用電鑽安裝東西。所以,裝修佬今次即同大家介紹不同電鑽的種類及特色!想知哪種電鑽可用來鑽牆、鑽木或鑽金屬。油壓鑽與電批或電動螺絲批有何分別,大家就要看看這篇文章啦!

電鑽種類1:油壓鑽
電鑽可分為3類!第一類油壓鑽,它具有打鐅功能,只要裝上了四坑石屎鑽咀,即可鑽鐅輕磚、沙磚及主力牆。

電鑽種類2:電動螺絲批/電批
第二類為電批,全名為電動螺絲批,只要安裝相應的鑽咀或批咀,即可鬆緊螺絲、鑽木、鑽金屬及瓷磚。
【 電鑽用法 】 油壓鑽、電動螺絲批、電鑽功能介紹 (2020更新)
電鑽種類3:電動螺絲批仔
第三類為電動螺絲批仔,它的優點就是機身輕巧,方便易用。坊間某些型號,更會自帶「彈匣」,將十字批頭、一字批頭、星形批頭、六角螺絲批頭如子彈般放進「彈匣」內,方便用家按情況轉用批頭。不過,電動螺絲批仔一般不能於金屬及木材等表面鑽洞。

油壓鑽加轉換器 可鑽牆、鑽鐵、鑽木
所以,大家在購買電鑽時,可按自己的使用方法,購入適當的電鑽!例如,打算在牆身鑽洞或安裝層架,大家可使用油壓鑽。如果只是組裝木櫃鐵架時,「上落」螺絲,使用電批即可!

或許,大家會問,新手買電鑽,是否有一把電鑽既可鑽牆,亦可鑽鐵,兼鬆緊螺絲。其實是有的,它就是油壓鑽。大家只要換上四坑轉索頭即可,但因為油壓鑽一般體積較大,故如用於「上落」螺絲,實為不便。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