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看】「線上教育」三大優勢助您做出正確選擇

2020/02/25 11:08:0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線上教育」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即平時所理解的網絡授課,是科技時代發展大背景下的重要教育產物,給人們提供一種足不出戶便能隨時隨地學習知識的教育渠道。簡單地來說,「線上教育」通過互聯網為學生與老師之間搭建一個虛擬教室,達到知識傳授目的。

其實「線上教育」早就登上了教育界的舞台,因其打破傳統模式下教室講台的概念,近年來越來越受到許多家長的青睞,但由於其尚未成熟的教育體系,存在著各方面的問題,同時也給傳統教育帶來了巨大衝擊。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教育局宣布幼稚園及中小學不會早於三月十六日復課,現距離復課還有一段時間,為了使學生善用假期,維持學習進度,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的,「線上教育」的優勢盡顯無疑,為許多因目前特殊情況居家的學子提供了一條可持續學習的渠道,同時「線上教育」也成為了當前全城教育的焦點話題。

「線上教育」 與「傳統教育」有何區別?

1.教育形式

「傳統教育」最基本的需求便是學生需要與老師在共同地點(以教室為主)進行面對面教學;「線上教育」則通過網絡作為媒介,構建一個虛擬教室,表示形式一般有兩種:直播教學與錄播教學。

2.對於學生自覺性要求程度

「傳統教育」由於學生與老師是在課堂上進行面對面溝通,因此對學生可以起到直接監督作用;「線上教育」因為上課時老師不在學生身邊,通過視頻等網絡形式進行教學,老師無法對學生進行直接監管作用,學生也容易出現走神分心問題,導致教學效率未能達到預期目的。因此對於學生的自覺性要求相當高,同時這也是「線上教育」存在的重要缺陷之一。

3.便捷程度

「線上教育」相比於「傳統教育」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需在有網絡的條件下,即可達到教學要求,便捷程度優勢明顯。

4.價格成本

「線上教育」相比於「傳統教育」價格成本相對較低。

 

 

「線上教育」三大優勢

1.空間優勢

「線上教育」在網絡通暢的條件下,學生們可以直接在家裡進行學習,極大地降低了空間成本。平時主要都是以在校教育為主,在空間上會受到條件限制,尤其是在當前疫情當道的情況下,教學進度的實施受到了極大阻礙,這個時候「線上教育」足不出戶便可遨遊知識海洋的空間優勢盡顯無疑,彌補了「傳統教育」的空間條件限制缺點。

2.時間優勢

「線上教育」相比於「傳統教育」更大的一個優勢在於前者支持課後重溫,即便課後忘記了某個重要知識點,或者在某節課分心了,遺漏了教學內容,學生們都可以通過觀看錄像進行重新學習,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這個需求就可以進行課堂重溫。「線上教育」中沒有任何時間限制,這樣更利於學生們對於時間的安排。

3.知識選擇自由掌控優勢

當今互聯網時代強勢發展背景下,人們對於知識的需求層面越來越多元化,除了校園所能接觸的知識層面外,互聯網世界內仍有許多知識層面等待人們去探索,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到底哪些內容適合當下的自己,如果一個個去親身嘗試所產生的時間與空間成本又難以承受,這個時候「線上教育」的知識選擇自由掌控優勢便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大部分「線上教育」課程都是通過網站或者應用程式APP進行聽課,並且大多數都支持在線免費試聽,先進行體驗,確定合適再進行購買。找到認為合適自己的知識再做決定,這種知識掌控自由為許多人消除了知識選擇焦慮。

 

總結

雖然「線上教育」逐漸成為主流教育模式之一,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把這種模式推到許多人面前,但其實許多人對於「線上教育」仍然是一種陌生與觀望的態度,本次小編梳理了「線上教育」三大基本優勢,希望能幫助您在面對「線上教育」時能做出更適合自身情況的選擇。

想搵上門補習?最好的私人補習

最多家長推介補習平台,120,000多名優質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