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既是劫難 也是考驗

2020/02/25 12:00:00 網誌分類: 輿論
25 Feb

這些年來,美國千方百計遏制中國崛起,除了軍事和外交圍堵,還發動貿易戰和科技戰,更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結果都無法撼動中國分毫,反而激發中國人同仇敵愾。對於今次疫情,美國高官幸災樂禍,更令內地民眾進一步看清美式民主的虛偽和「普世價值」的齷齪。只有香港那班無知黃絲才會緊抱「美爹」大腿,並狐假虎威,利用疫情製造混亂,煽動仇恨。他們還算是人嗎?   {#iconb_233}

強詞有理:既是劫難 也是考驗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對中國人而言,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場劫難,也是一場考驗,只有戰勝劫難通過考驗,認真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社會才會逐漸成熟,國家才會不斷進步。  {#iconb_625} 

武漢剛爆發疫情時,由於當地政府漫不經心甚至刻意隱瞞,沒有及時阻止病毒蔓延,因此貽誤抗疫良機,釀成奇災巨禍。後來中央一聲令下,全國齊心協力共同抗疫,局面即受到控制,起碼不至於進一步惡化。這說明一個道理,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舉國體制的特點,令中國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包括防疫抗疫,這是任何國家都無法比擬的。  

十天建成一座醫院、數萬醫護人員迅速馳援武漢、城市封閉管理、民眾居家隔離等等,這些措施說做就做,立竿見影,除了中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輕易做到。剛開始時,美國傳媒說三道四,指中國政府的做法「侵犯人權」、「干涉自由」云云,後來也不得不承認這是遏止病毒蔓延的有效措施。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抗疫工作,也從一面倒質疑轉為比較客觀的評論,尤其是中國強大的組織和動員能力,更令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有西方人曾如此評價中國人:平時一盤散沙,關鍵時刻便會瞬間凝聚。沒錯,每當遇到重大災難或外敵入侵時,中國人都會變成像鋼板一樣團結和堅硬,過去抗戰如是,現在抗疫亦如是,這正是中華文明歷五千年而不衰的根本原因。 {#icono_66}

這些年來,美國千方百計遏制中國崛起,除了軍事和外交圍堵,還發動貿易戰和科技戰,更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結果都無法撼動中國分毫,反而激發中國人同仇敵愾。對於今次疫情,美國高官幸災樂禍,更令內地民眾進一步看清美式民主的虛偽和「普世價值」的齷齪。只有香港那班無知黃絲才會緊抱「美爹」大腿,並狐假虎威,利用疫情製造混亂,煽動仇恨。他們還算是人嗎?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225/00184_00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20/02/27 23:18:51 回覆

生於憂患,死於安乐!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