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交易的股票數量占該交易所上市股票數量的比例

2020/02/25 12:57:46 網誌分類: 財經日曆
25 Feb

傭金比率:是衡量一定時期內買賣訂單相對強弱的指標。其計算公式為:傭金比例=(傭金買主數量-傭金手數量)/(傭金買家數量+傭金手數量)×100%。成交量比率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即開市後每分鍾平均成交量與過去五個交易日每分鍾平均成交量之比。市盈率: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最常用指標之一,用股價除以年度每股收益(EpS)(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利潤也可以得到同樣的結果)。

市淨率:指股價與每股淨資產之比。市淨率可以用來進行投資分析,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股票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反之,投資價值較低。開盤價:上午9點開盤價為集結拍賣時間。拍賣期間,交易所的自動撮合系統只存不配。競價時間結束後,撮合系統將按照集合競價的原則,生成當日股票開盤價。根據上交所規定,開市後半小時內無一只證券成交的,以上日收盤價為當日開盤價。有時,如果一只證券連續幾天沒有交易,證券交易所會根據客戶委托交易該證券的價格走勢提出指導價,促使其作為交易完成後的開盤價。上市前第一天交易的證券的場外轉讓均價或平均賣出價為開盤價。

收盤價[2]:收盤價是指證券在證券交易所當日交易活動結束前的最後一筆交易的收盤價。如果當天沒有成交,將以上次成交的收盤價作為收盤價,因為收盤價是當前市場的標准,也是下一個交易日開盤價的基礎,可以用來預測未來的證券市場;因此,投資者在分析行情時,一般都是以收盤價作為計算的基礎。

股票:指投資者買賣不積極,持觀望態度,以致當日股價變動幅度很小,這種情況稱為交易。整理:指股價在經曆一段時間的大幅上漲或下跌後,開始小幅波動,進入平穩變化階段。這種現象叫做整固,是下一次大變革的准備階段。盤堅股價漲勢緩慢,這叫盤堅。軟股價緩慢下跌,被稱為軟。回檔是指股價在上漲過程中因上漲過快而暫時回落的現象。成交筆數是指當日股票成交筆數。成交額是指當天每只股票的總價。最終買入價是指買家在當天收盤後想要買入的價格。最終出價是指賣方在當天收盤時的要價。

相關鏈接

恆生成分股

牛熊收回

相關文章:

股票本身沒有價值,但可以作為商品出售

再托管,也稱為證券再托管

上海證券交易所的過戶手續是由計算機自動過戶的

即買賣少量股票的小投資者

指公司原來確定的股票面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