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就要轉變定勢思維

2020/02/25 14:08:2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定勢是心理學概念,有積極的定勢和消極的定勢之分。定勢在許多情況下可以左右人們的行為,人們往往陷於其中而不能或難以自拔。

一些投資者不理性的,而不是在股市正確的行為受著往往占主導地位的負面刻板印象,沒有失誤和錯誤的人,彎曲,直到錢用完了,醒來的一個夢想,但遺憾的是後來進行。

要糾正和避免錯誤的操作行為,樹立正確的觀念,擺脫消極定勢的影響和束縛無疑是非常重要的。

刻板印象是指已准備就緒,以滿足某種方式的需求。科學家做過這樣的實驗:讓幾個主題觸摸的兩個連續的球是不一樣的卷,然後下降到與同體積原來的兩個兩個球的更換球,然後受試者將兩個球後產生量是不一樣的錯覺,這是在動作電位設置。

在左下到機會驅動(1)彎曲

其實,雖然投資者或多或少會意識到負面的刻板印象,但很難克服,有時甚至忍不住,又錯了。為此,建議投資者:正確認識,端正態度,以客觀理性的態度對待股市運作..這樣,投資者就會形成一種平靜的心態,在這種心態下,主觀和片面作為特征的消極心理刻板印象是不容易形成的。

(2)簡單照搬過去趨勢的共性

如有幾年股市每年都有兩次比較大的行情。有些投資人便認定這是一條規律,於是到了一定的時間便開始捕捉大行情發動的蛛絲馬跡,凡事必往大行情上聯系,搞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相關鏈接:
牛熊證玩法
牛熊證教學


相關文章:
在主力拉升必做的一件事
大盤變盤前的幾大征兆
最全最實用的陰線買入技巧
兩點炒股技巧:越簡單越掙錢
常見的拉升形態股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