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心定之後

2020/02/26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如今在家抗疫的人多,反正閒着也是閒着,在家做菜做飯的也多了許多。做飯做菜雖然像藝術一樣講天份,但只要對食物有感情,一條舌頭又不太麻木,工多藝熟,飯菜做多了有心得,飯菜也會愈做愈像樣的。

          這一點,由朋友們發上網的照片可見,一個多月下來,真是看到不少人廚藝進步。另外還有在家種花種草的也多了,跟家人甚至寵物相處的情趣也多了。諸如此類,有一得必有一失,反之亦然,因瘟疫之失,獲生活之得,也是終生受用的事情。

          在這種時候,外面兵荒馬亂,回到家便份外安樂,便如颱風天在家一樣,心特別定。以往許多不會做的瑣事,也都會一一拾起來做。以往這些瑣事想起來都會頭痛,但現在做起來卻覺得別有情趣。這也不是說你性情變了,而是心定了。

          這是一個想浮躁也浮躁不了的時期,因為形勢強得你根本無法抗力,在這個時候你還浮躁,那也是跟自己過不去,倒不如把心靜下來,重新看看身邊的世界,去發現一些在心浮氣躁時看不到的情趣,好好利用一下,好好享受一下。有時候,沒辦法之中的辦法也不一定很差,在逆境中的所得,也未必順境時及得上。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