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線的飲食模式

2020/02/26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不少家長希望孩子「贏在起跑線」,除了各種Playgroup及補習活動外,大家應專注孩子的生活模式。

          正確及充足的營養對腦部神經發育十分重要,所以不健康的飲食不但與肥胖及各種慢性疾病有關,甚至會影響智力發展及日後學習成績。

          可支持腦部健康的營養素包括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如DHA)、膳食纖維、鐵、碘、鋅、維他命B等。食物方面,研究發現進食更多魚類、蔬菜及水果的小孩一般會有較好的成績,快餐及汽水則有相反效果。

          運動亦可改變大腦結構,增加血液循環與營養素的代謝,幫助支持腦部運作。某些靜態行為,如長時間觀看電視,與較差的認知功能有關。另外,睡眠對腦部發展、學習及記憶同樣重要。

          請家長注重孩子的健康飲食,多選擇以下食物:充滿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菜油、堅果、種籽、果仁、高脂魚類(如鯖魚、三文魚、沙甸魚);有膳食纖維的穀物、蔬菜、水果;含鐵質的牛肉、穀物、豆類;含碘的藻類、海產類、奶及奶類產品、蛋及蛋類產品、碘鹽;含鋅的瘦紅肉、全穀物、豆類;含維他命B1的全穀物、魚類、肉類、各類蔬菜、豆類;含維他命B6的奶類、肉類、全穀類、綠葉蔬菜、魚類;含維他命B12的奶類、魚類、蛋類、肉類。

        邱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N
N 2019/08/28

過量鈉質會令血壓上升,真的嗎﹖我都去過瑞士,啲嘢真係非常咸,無錯。但瑞士人真係心臟病高咩﹖

如果你啲營養師唔知道的話,去睇吓你地最追捧既Ancel Keys七國研究既事實,佢研究咗廿幾個國家,而瑞士就係其中一個高脂但低心臟病率既國家囉(不過佢只cherry pick咗七個符合佢假設既國家)

講到尾,高脂同高盬根本就唔會導致心血管問題,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