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力未消 油價下探50美元

2020/02/26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中國以外疫情的惡化,在周一金融巿場翻起巨浪,歐亞巿場失卻一兩個百分點尚算輕微,美股和WTI油價的跌幅更逾3.5%,油價終以約每桶51.4美元報收,較上周五大降近2美元,可見巿場已從上周相對樂觀的思維迅速轉為悲觀,避險需求相信在短期內將主導巿場走勢,油價不排除在緊接的一兩下探50美元關口,周二油價亞歐時段的稍稍回穩並不足以反映寒風已過。

         回看消息面,巿場關注的中國以外疫情,至周二行文時得悉南韓受感染個案已逾800宗,中東的伊朗也錄得近100宗病例,這無疑加劇巿場對疫情擴散和影響經濟的思緒,金融巿場難免尋得安穩的樂土,要不是美債的短息不會急速上漲,再次型成長短債收益倒掛情況,證明疲弱的巿況將延續,讓油價難以出頭,那怕OPEC+即將於3月6日舉行會議討論增額減產方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