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汽車總有一架在附近

2020/02/27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香港缺乏資源,地貴車位貴、汽油貴,加上保險、保養費用,在市中心區找泊車位也不容易,往往甚至要花很多時間,在香港真是買車容易養車難,甚至日日坐的士上、下班都隨時比養車便宜。

          在好像香港這種公共交通比較完善,泊車位短缺而且泊車成本高的大都市中,共享汽車可能是一種更方便的駕車模式。共享汽車把電動車停泊於指定的停車場網絡中,用戶通過手機程式找到附近可租用的電動車,以行車距離租用汽車,到達目的地亦可以通過手機程式找尋共享汽車泊車位還車,不用四處找車位,挨貴停車費,這樣可以在有需要時有車用,又不用自己養車。在各區停車場網絡都設置兩至三個共享汽車停車位,那就總有一個在附近,方便找車和找車位還車。

          通過共享汽車模式,大家不用養車,不用月租泊車位,所有費用只是使用時才支付,對於一般用户來說是帶來方便,節省自己去擁有一台汽車的額外費用。使用電動車,既環保,又容易為汽車補充動力,在共享汽車泊車位設有充電系統,當用戶到達目的地還車時,簡單的把充電線插上便完成還車,馬上為共享汽車補充電能。

          共享汽車和共享車載服務不同。共享汽車和現有出租車服務並沒有衝突,不涉及牌照問題。簡單來說,現在的共享汽車是一個優化版的汽車短租。若果出租的汽車是個人擁有,那就達到真正的共享了。不過汽車出租涉及保險問題,私人擁有汽車共享暫時並不完全可行。而且共享汽車涉及一些汽車資訊和系統連接需要,技術上亦不是一般汽車可以隨時成為共享汽車。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