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復課無期?

2020/02/2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台灣中小學日前復課,就出現五百多位學生發燒需要隔離。香港社區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情況,如果政府未能訂出全面完善策略,復活節後復課只會是另一項難以兌現的期票。

          有常識的家長早就預測到政府不能在三月復課,因為疫情發展短期內難以樂觀外,還有香港未能解決口罩供應就送大批學生集體聚會,只會讓更多孩子受苦。未計大學生,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生共有八十多萬,如果每人每天上學只用一個口罩,二十天就要一千八百萬個。雖然香港將有口罩生產線,但產量並不龐大;而內地已自顧不暇,加上不少地區也限制出口甚至禁運,口罩荒未必能圓滿結束,孩子復課將有困難。

          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只懂派糖,增加警察的開支費用,卻對香港當下以及未能數月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缺乏有效應變措施。全民一萬元的資助,其實是杯水車薪。以政府的效率,研究和興建可重用口罩的科技生產線可能變成海市蜃樓。要讓所有孩子復課,派錢並未能解決問題,更何況還有解困措施需要當局處理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機會席捲全球,將會打擊所有供應鏈。香港未有資源自給自足,現在不立即作出最壞打算,只是見步行步或不切實際的誇大遠景發展,出大事時有錢都沒有用。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