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大醬園

2020/02/2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驟看片名,《大醬園》教人想起TVB鄉土劇如《情濃大地》、《茶是故鄉濃》和《酒是故鄉醇》!

          可是,看了差不多兩周,發覺《大》劇情節匪夷所思!愈看愈令人措手不及,啼笑皆非!

          首先,劇集以醬園為背景,但講及製造醬油的過程不算多!歸根究柢,劇集不似過往回內地取景,那份鄉土劇原汁原味大打折扣,瑟縮在民初街和廠景之中,也無法把醬園的「大」呈現觀眾眼前!資源不足,編導睇餸食飯,拍攝自然縛手縛腳!

          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大》劇中段以後忽然筆鋒一轉,大搞奇情荒誕!差不多每一情節也是說來便來,像男主角何廣沛飾演的楓少不停受傷落難,被綁票虐打還失去記憶,將戲劇高潮建立在一個人的磨難之上,編劇對男主角的虐待心態,歎為觀止!另外,接踵而來的戲劇設計如「過三關」智退山賊,坤哥的自殺奇招到女主角背鍋擋子彈,一次又一次成為網民熱烈討論話題。當大家批評TVB劇欠缺創意,或許你要好好觀看《大》劇,大前提是你要有跟編導一樣相近的幽默感!

          去到最後一周,劇情由家族情仇變成諜戰奪寶,風格暴走,已經不理觀眾感受。唯一要讚賞,還是一班演員敬業樂業地把角色演下去,今次起用雙生雙旦何廣沛、吳業坤、朱晨麗和龔嘉欣都是年輕演員中的生力軍。論表現,毫無疑問女勝於男,朱晨麗從堅毅不屈到忍辱負重,是從影以來最完整和討好的角色,她演得投入而生動,幾場哭戲拿揑準確,演技大有進步,龔嘉欣演活一個大反派的作惡多端,難得惡形惡相卻絕不面譜化,演得立體,以精采演技蓋過蒼白劇情,這是一個好演員的最大價值。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