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車方案未見進取

2020/02/28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本周三(2月26日)向立法會提交的2020至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之中,關於汽車方案着墨不太多,當中包括去年已提過的優化電動車公共充電網絡,以及推出21億元先導計劃,資助私人住宅樓宇安裝充電車位配套設施。但於哪區增設公眾充電車位、數量多少?先導計劃細節是甚麼,幾時實行?統統未有實質資料或定案,暫時只知道是電動車稅務寬免保持不變,但由於充電車位及設施數量仍然有限,相信普羅大眾仍未有改用電動車代步的信心。

          陳司長提到全港電動私家車的數量由2010年的70輛增至去年的13,600輛,佔整體私家車數量2.1%,在亞洲大城市排行第二,僅次於北京,但這代表香港很勁?其實香港最需要是一個切實推行電動車(包括私家車、商用車及公共交通工具)的時間表,例如歐洲部份國家如挪威已立例2025年起禁止內燃機車輛登記,那麼地產商、車廠及代理,以至其他有關公司及機構才能預早部署及投資相關設施,我估這可能要留待下一屆或下兩屆領導班子去辦了!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