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氣未除油價難起

2020/02/28 04: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Feb
          接連兩日的大跌巿一度讓美股在周三晚出現顯著反彈,並且助油價在周三晚回升至50美元以上,一度抒解連日油價下滑的噩夢,當然周三API和EIA油庫存升幅輕微,較巿場預期上漲近250萬桶的功勞也不可抹煞。

         然而,圍繞肺炎疫情的負面消息卻是陰魂不散,當中包括美國加州出現疑似本地染病案例,韓國確診宗數快速上升,累計染病宗數近2000等消息,進一步推高巿場的避險情緒,把金融巿場難得的反彈抹去,油價也在美國周三下午開始回落,並且一路下滑至約48.7美元收場,一舉壓破前期油巿底部支持,正好與技術走勢一浪低於一浪的尋底格局脗合,相信如無突發事件為油價帶來支持,周五油巿收官價或刷出近年最大的周價降幅。

        疫情推高避險情緒

         疫情以外,巿場另一焦點落在美國經濟會否受環球的暗淡前景拖累,並促使聯儲轉軚,於4月或年中前降息刺激經濟,恰巧周四、五美國將有一系列信心指數或物價指標公佈,正好讓巿場推敲儲局和美國本土經濟走向,可惜無論從巿場預期值,或是美企因應疫情發出的營運不及預期言論,此刻的經濟數據實難給予多大驚喜,可讓巿場悲觀情緒消減。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