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股票漲跌的“彈簧理論”

2020/02/28 15:36:1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1)累計升幅很大,籌碼全線松動。簡單地說,一億股股票,如果分布在1元的區間裏,其分布狀況是密實的;反之,如果這些股票分布在10元區間裏,籌碼自然就松動了。那么,什么樣的股票會很大調整的可能性,累計漲幅很大的股票。股市之險,險在漲幅已大,因為漲幅很大的股票,籌碼是松動的。從這個角度看,只要過去一段時間漲幅翻番、翻番甚至更多,這種個股調整的機會肯定很大。

  (2)短期上升速率較快,籌碼也會松動。同樣漲10元錢,有些股票是通過一個月、半年來實現。前進的每一步,都伴隨著充分的換手,上升的速度很慢。這種股票,芯片比較密集,調整的可能性不會很大..相反,如果在一個星期甚至更短的時間就漲了10元,在利率上升的情況下,更快的芯片自然就是松動。只要籌碼松動,調整一旦啟動,往往快速部署。

  (3)換手率較大,表明籌碼並不安定。緊狀態的籌碼,其實直接表現就是彙率的高低..假設一只股票不會有太大的起伏,不存在累積上漲或起伏的問題,但芯片一直處於自由和活躍的狀態,平均每天的換手率仍然很高。只要這種情況繼續下去,這將打破松散碎屑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大的調整趨勢。中國股市一直是高換手的特點,特別是對一些小流通盤的股票,一天換手10%的中經常出現的事情。但理論上,換手意味著高摩擦系數;高摩擦系數會消耗市場的積極性。如果一只股票多次轉手,有很大的市場損失,這種損失必然要增加持有的市場,導致股東喪失信心的成本。因此,如果我們看到一只股票一直很興奮,換手保持很高的水平,那么多長時間的頭腦,警惕它的調整。

牛熊回收

港交所牛熊證

相關文章:

股票溢價交易是好是壞

股票技術指標

洗盤的3大技術特點

股票缺口理論

投資概念的泛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