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缉毒英雄惨死或为CIA策划?外媒曝35年前命案新证据

2020/02/28 22:33: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28 Feb

美国缉毒英雄惨死或为CIA策划?外媒曝35年前命案新证据

2020-02-28 16:51:56    来源:海外网

摘要:外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在调查中发现了新证据,显示1985年在墨西哥发生的美国缉毒局探员谋杀惨案可能是由CIA特工策划。

1582880224211870.jpg

卡马雷纳的遗体被运回美国(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2月28日电 美国媒体27日消息称,美国司法部获得了1985年有关美国缉毒局(DEA)一名探员在墨西哥惨遭谋杀一案的新证据。报道指出,证据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DEA方面的人员可能参与了绑架、折磨并谋杀探员恩里克·卡马雷纳(Enrique Camarena)的阴谋。

       据《今日美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从3名当时为贩毒集团工作的墨西哥警察口中取得了新证词,称一位CIA特工和一位DEA官员参与策划了这起惨案。3人表示,CIA特工和DEA官员曾出席讨论绑架卡马雷纳的会议,且涉事DEA官员还收受了来自贩毒集团的贿赂。

       参与调查的人员表示,虽然尚不确定这些证词能否引出新的调查结果,但证词内容实在令人难以忽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道:“不可能将这样重磅的证词扔在一边置之不理。”

       报道指出,检察官和调查人员已经向卡马雷纳的遗孀米卡(Mika Camarena)提供了相关信息,但没有公布调查细节。米卡对此表示:“我只想要真相,现在任何内幕都不会惊讶到我了。”

1582880312263814.jpg

卡马雷纳及其家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了解,这起案件发生于1985年,当时身为DEA探员的卡马雷纳在墨西哥执行打击当地贩毒集团的任务。卡马雷纳被绑架后遭到了超过30个小时的折磨并最终被残忍杀害,其烧焦的尸体在一个月后才被发现。

       长期以来,这一惨案一直被认为是由墨西哥大毒枭米格尔·安格尔·菲力克斯·加拉多(Miguel Angel Felix Gallardo)下令策划并实施。2019年,美国司法部宣布重启对此案的调查,并承认此前用来给2名涉案嫌犯定罪的证据存在严重漏洞。

       案件发生后,美国和墨西哥两国的关系一度受到影响。时任美国总统里根暂时关闭了部分美墨边境,并派出大量人力对墨西哥贩毒集团进行大力打击。由Netflix制作的系列电视剧《毒枭:墨西哥》(Narcos: Mexico)也是改编自这一历史事件。(海外网 赵健行)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228/c3541093-317298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