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振作吧~

2008/05/03 00:01:53 網誌分類: 親情
03 May

 

你知嗎?原來衣物也會疲憊的。

就好像羊毛衫穿過了後,                                       也應殺菌晾曬,讓它有個喘氣的空間。                                          腳上皮鞋,也須多準備幾雙,                                         以作不時替換,                                                               既能延長它的壽命,                                               亦能減輕任何勞損機會。                                                    

疲憊的產生,像一股毒素,                                                                                                                                                                                                                                                                           流瀉於皮膚表層,                                                                                                                                                                                                                                                   令人垂頭喪氣,                                                                                                                                                                                  總不由自主地蜷縮困頓,萎靡不振。                                                                                                                   

在身體疲憊的背後,                                                                                     是精神首先投降了;                                                                                                                                                                 像一種淡淡的腐蝕劑,無色無味,                                                                                        卻潛移默化地浸泡累積,                                                                                        刺激著滿腦神經,                                                                                                                                    意志隨即酥軟下來。                                                                                 

日子刻板地重複著,                                                                                       沒有新意,沒有進展。                                                                          生活納入了塵封的模式裡,                                                          喪失了好奇,                                                                                   不再提問,懶得求知,                                                                      再也感應不到任何樂趣,                                                                       四肢乏力,漸次窒息。                                                                連身上的感官也受難了。

我知你苦悶,                                                                                                                                                            亦明瞭一個沒充氣的皮球,                                                                                                                                                                                           摔到地上,也不會輕盈的跳起來,                                                                                                                                                         只會噗噗地塌陷著。                                                                                                                      我的出現,是想為你注入能量,                                                                          替你打打氣,勉勵你振作....                                                                                                            儘管用的方法可能不對。                                                   

放眼看看大自然吧!                                                                       春天的花縱使開得再亮麗,                                                                              也總有靡爛時,                                                                                                                                                  但留下來的小小果實,                                                                                                                                       卻是未來的生機,來年的希望。                                      

當然我知道,疲憊對你有多大傷害。                                                                         但這種沉甸甸的黏滯感覺,                                                                          我深信你是有辦法阻止它蔓延的。                                                                                   別再想人事的糾紛,                                                                                                                            社會的不公,或命運的作弄;                                                                                                你需要的,可是平心靜氣,休養生息!                                                                 

請閉上眼,感受陽光溫煦的撫摸,                                                         和享受公園小孩耀眼的微笑。

在一片火紅之中,                                                                                                                      我信,疲憊是可以戰勝的。                                       不是嗎?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8/05/03 23:29:59 回覆
『溝通』奧妙處,就是言者即使懷著善意,表達的語氣方法順序重心等都會影響聽者能否把言者的好意解讀成『中聽中用』的話,當中就是考驗聽者與言者雙方能否從互動中取得價值觀上的共鳴共震。
2008/05/03 20:38:45 回覆

鼠兄,慾望令人停不了下來,                                         恐懼源於對世情的失望,                                         有時事出突然,被殺了一個措手不及,                              心態未能及時扭轉過來,                                         就會低落。下陷。沉淪。潛藏。

這時候若無人拯救,伸出有情之手,                                    恐怕....這個死胡同,將難以自我破解。

2008/05/03 20:32:03 回覆

華仔你真聰明!                                     

若能把世情看破放下,                                                                                                                     少固執多釋懷,                                                                      真能令身心舒暢,                                                                           小如細胞神經,都能活潑鬆弛一點。

活得自在。    

2008/05/03 20:23:43 回覆

跑步是帶氧運動,                                        既能練氣,又能舒壓。                                    無端端你藉以磨練意志,確是好方法!

說來慚愧,莎莎平日疏於運動,                                   但我提及的朋友卻差不多天天打球,運動量甚多,                        但又有何用呢?都不懂排解內心鬱悶,                            又總對世情看不開....

反而我這小丫頭,擅於一笑置之,                                 他倒過來要向我取經學習呢!哈哈哈~

2008/05/03 20:17:26 回覆

抑鬱成病,在起首時,                                        暴躁、低落、翳悶、倦怠都是症狀。

當然,Candy你之所以疲憊,                                    只是因為家事繁瑣,睡眠又少,                                    肩上重擔太多,才會有想逃的感覺。

放鬆d啦香港人~                                     別逼得自己太緊。

2008/05/03 20:09:56 回覆

Winkjet,                                                但願,我昨午的特意探訪,                                  默默聽他訴說,                                   能稱得上是助燃劑,                                         給他慰藉,令他鼓舞。

叉電畢竟需時,                                          我願意等候他重拾希望的一天。

2008/05/03 20:03:08 回覆

在陽光下晾曬過的衣物,                                        份外清爽,有著淡淡的芳香。                                                             好像今天,陽光普照,                                     確是洗衫的好時節!

idoglife,我那朋友的年歲,                                        剛好是我的乘2。                                 年青嗎?心境還算的。                                           願他收拾傷感,早日放眼晴天。   

2008/05/03 18:00:18 回覆

先放下慾望,人才可真正修息。

心景上的疲,是不是開始厭,

意志上的累,是不是手足無措。

 

 

2008/05/03 13:02:19 回覆
戰勝疲憊的方法 , 就是凡事看開一點 , 這樣身和心都能得到充分休息了 !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5/03 08:40:07 回覆
這幾年跑步已成為我最能振作志氣的方法,鍛鍊體魄之餘,也可以磨練潛伏心中的意志力.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3 00:52:09 回覆
在家對著四面牆, 我都覺疲憊不堪呢~
2008/05/03 00:12:31 回覆
人總須要一些助燃劑, 讓身心充電, 才會再產生動力
2008/05/03 00:09:13 回覆

對呀,陽光是可以剎菌的。

哈哈哈,妳的朋友還年青。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