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女廚神Vicky Lau + Ana Ros的四手午宴

2020/02/29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最近在「Tate Dinning Room」食了頓精采的四手午宴,兩位大廚分別是「Tate」的Vicky Lau和「Hisa Franko」的Ana Ros,Vicky擅長用中式食材來做法菜,於二○一五年獲選「亞洲最佳女廚」,實至名歸。Ana Ros來頭也甚勁,是二○一七年「全球最佳女廚師」,她開設的餐廳「Hisa Franko」去年入選「全球最佳五十餐廳」第三十八位,位於斯洛文尼亞的Soca Valley,從市中心要兩個多小時車程才能到達,我們不用長途跋涉便可以品嚐兩位女廚神精心製作的美食,幸福感覺滿滿。

          餐前先食「Tate」自家製的酸種麵包配海藻牛油,幾款廚師敬菜跟着出場,Ana做的是「中西薈萃香草粟米餅」,小花和香草漂亮悅目,芳香清新。Vicky負責的是「鴨膶腸巴菲配芋角」,鴨膶腸香味迷人,是太座的至愛,加上香脆的芋角,一食傾心。此外Ana還為我們做了「蜜餞漿果法式甜甜圈」,以豬腦及蜜餞作餡,Ana在「Hisa Franko」用的是羊腦,在香港改用豬腦,可能因為她知道我等港豬多不用腦,所以給我們豬腦來補腦!

          補腦後繼續食Vicky的法包配發酵腐乳牛油,中西合壁,滋味甚佳,是我每次在「Tate」必食之物。跟着食Vicky的「醉雞」,這是非一般的醉雞,兩塊雞柳浸在綠色的茴香酸汁,汁內有脆脆的迷你雞皮,一食難停,配日本「菊水」純米大吟釀是神來之筆。

          下一道菜是Ana的「意式肉腸清湯配帶子」,濃濃的意式肉腸香味,加上帶子和魷魚的鮮甜,口感新鮮。Vicky的「炭燒喜知次魚柳配中式豆豉醬」同樣精采,喜知次的魚皮烤至金黃,肉質嫩滑鮮香,豆豉醬香口惹味,Vicky創意無窮。「慢煮南瓜配海膽」是Ana的另一道菜,南瓜是我愛食之物,味甘清甜,據說有保護心臟血管及預防前列腺肥大功效,我等已「登六」男士最宜多食。清甜的南瓜跟鮮甜的海膽是完美配搭,很快便食至清碟。Vicky跟着親自為我們奉上「小龍蝦配甘筍、豆腐醬及南瓜」,法國小龍蝦以甘筍豆腐汁調味,嫩滑鮮甜,是帶點東方風味的法國菜。

          兩位女廚神跟着每人各做一款湯,可以連續飲到兩款靚湯,最合我等湯王心意。Ana做的是慢煮十六小時的野鴨湯,配生蠔及杜松油,鴨湯濃得化不開,很配合女廚神堅毅不屈的性格。Vicky做的是火腿和雞熬的上湯,鮮甜無比,配「小籠包」甚有創意,飽內有薑絲及豬肉,好味非常。

          最後是甜品時間,Ana做的是「野玫瑰果餡料蘋果及羊奶牛角包」,配蘋果雪糕及蜂蠟英式忌廉,是有新意和心思的甜品。Vicky的「蜜餞小柑配馬鞭草、意大利雪糕及乳酪蛋白脆餅」甜美動人,西班牙柑皮香甜無比,加上香滑的意大利雪糕,食得人人甜在心間。

          這頓融合了亞洲及法國元素的悠長午餐食得稱心滿意,兩位中西女廚神大顯廚藝,為我們做出味道、創意及賣相俱佳的菜式,有緣食到,真要感恩。

        葉澍堃

        
香草粟米餅p/  
 香草粟米餅

   

豬腦槳果甜甜圈p/  
 豬腦槳果甜甜圈

   

法包配腐乳牛油p/  
 法包配腐乳牛油

   

醉雞p/  
 醉雞

   

肉腸清湯配帶子p/  
 肉腸清湯配帶子

   

炭燒喜知次配中式豆豉醬p/  
 炭燒喜知次配中式豆豉醬

   

慢煮南瓜配海膽p/  
 慢煮南瓜配海膽

   

小龍蝦配甘筍、豆腐醬及南瓜p/  
 小龍蝦配甘筍、豆腐醬及南瓜

   

兩款靚湯p/  
 兩款靚湯

   

Ana的特色牛角包p/  
 Ana的特色牛角包

   

蜜餞小柑配雪糕p/  
 蜜餞小柑配雪糕

   

跟兒子Ian及兩位女廚神合照鴨膶腸巴菲配芋角p/  
 跟兒子Ian及兩位女廚神合照鴨膶腸巴菲配芋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