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夫妻檔四月再登場 藍天佑鄭雅琪演唐滌生名劇

2020/02/29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疫情影響了整個粵劇界的生計,但是從中也看到從業員在惡劣環境中掙扎求存的意志。沒有氣餒,絕不退縮,反而更努力籌備演出。就如藍天佑與鄭雅琪,得「美如粵劇團」班主伉儷支持,定於四月初假高山劇場劇院,演出三場《唐滌生名劇專場》。三套任白名劇,首晚演出《九天玄女》;第二晚演《蝶影紅梨記》;第三晚演《胭脂巷口故人來》。

          《九天》是「仙鳳鳴」名劇,1958年首演,劇情改編自閩劇《荔枝換絳桃》,一對男女主角「艾敬郎」與「冷霜嬋」以火殉力抗壓迫,劇情動人。《蝶影》於1957年在利舞台首演,唐滌生吸收古典文學養分,加入蝴蝶附身之錯幻,帶出「趙汝洲」與花魁「謝素秋」一段浪漫情章。《胭脂》由唐滌生於1955年2月在高陞戲院首演。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藍天佑和鄭雅琪這對夫妻檔合作無間。p/  
 ■藍天佑和鄭雅琪這對夫妻檔合作無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