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Democracy and Freedom Co Ltd

2020/02/29 13:11:14 網誌分類: 放眼世界
29 Feb

美国慣用技倆, 以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作為工具, 撕裂他人國族, 然后各個撃破 . 無往而不利! 香港即為最佳例子, 其他例子多如牛毛 :

---和合来稿 2001

巴拿马和哥伦比亚本来是一个国家,美国促成这个国家民主分裂。巴拿马从此变成一个小国。 然后,美国用契约的方法,轻易控制巴拿马。
苏联本来是一个强国,大国,美国促成了苏联的民主分裂。然后,自己和北约用契约的方法,把前苏联分裂出来的一些小国,契约进自己的势力范围。
当然,促进别的国家的"自由",也是非常好的办法。
当一个国家的石油企业可以不受国家控制,而完全"自由"发展的时候,美国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和那个"自由"的公司建立"契约",而捞到最大利益。同时,该国政府却可能从这些公司(以及自己本国的资源)中,得不到足够的好处和利益。
例如,当伊拉克的石油公司完全"自由"的时候,美国将和这个石油公司建立"契约"。从而把伊拉克的资源控制在自己手下。而伊拉克国家,却只能看着"自由"的石油公司和美国进行交易,而白瞪眼。
当然了,那些得了美国好处的石油大亨们,也将会把从美国赚来的钱,转身到美国购买豪华的别墅和轮船。转眼之间,美国花出去的钱,就又回来了。

从美国自己还有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历史可以看出,民主自由导致分裂。而契约导致团结和扩张。
那么,读者一定会发生这样的疑问,既然民主自由导致分裂,那么,美国的民主自由为什么没有导致美国的分裂?我的回答是,因为美国的民主自由,是建立在强大的契约和法制之下的。而且,是受制与契约的,是有限的。
正是因为美国政府和各个地方,以及各个公司,各个个人,建立起了非常完善的契约关系,就像一张紧密的网,使得这个社会结构如此地坚强,所以,才没有被有限的民主和自由分裂开来。
以这一次美国大选为例。大选过后,有消息称,反对布希的那些州,准备宣布脱离美国联邦,加入加拿大。当时就有法律专家出面说明,美国的宪法(契约)中,不允许这种独立。可见,美国的民主和自由是有限的。是冲不破契约这张网的。 而那些法制和契约基础薄弱的一些国家,往往迷信了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在没有契约和法制的前提下,疯狂地民主自由。 结果,往往造成国家的分裂,民族之间的仇恨和相互屠杀。 当这种民主主义和自由主义泛滥成灾,把国家分裂以后,美国就可以趁虚而入,选择最有利的小结构,用契约的方法加以控制。因为,对方的结构越小,越容易和美国达成契约关系。
某些太平洋上的小国家,美国可能仅仅用几百万美元,就可能契约到整个一个永久军事基地。而对某些国家内部"自由"的一个公司进行契约,也是非常轻而易举的。
这就是美国把"民主、自由"拼命抛给别国的实质原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29

不幸得很, 我看很多自稱為"Hongkonger"者亦可歸入此類--Best-slave!

Joe Chan
Joe Chan 2020/02/27

美國人有一名詞叫best-slave(最佳黑奴隸). Best-slave不僅是對主人的忠誠和順從,他還認同主人的價值觀,並模仿主人的行為,更甚的是他鄙視自己同種的黑奴農田工人。 Best-slave住在主人屋地下室的黑暗潮濕角落,穿著主人的扔掉破舊衣服。 他忠實,勤奮和小心翼翼地服務於主人,並模人方主人的一舉一動和說話方式。 他鄙視自己同種的奴隸農工,並以高昂的態度指指點點自己同種奴隸不懂禮節。

陶傑就是典型的Best-slave人物。他的主人就是英國白人。他在白人眼中就是一個會寫字的Best-slave。

愚公
愚公 2020/02/24

唔想用呢D字句鬧但也不能:死黑暴!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18
@傾訴悲傷...

武肺迄今死1400人不到;美國流感死亡知多少?看來這一隻屎坑烏蠅也還是個盲頭烏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