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藥會不會傷腎呢

2020/02/29 13:36:4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會不會傷腎?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會不會傷腎


目前世界數十個國家核可臨床上可見的壯陽藥物:威而鋼、必利吉與威格拉(Sildenafil)、樂威壯(Vardenafil)以及犀利士及希愛力(Tadalafil)的作用原理大致相同。

首先要有一個觀念,這些能被多國認證的口服藥都是有一定療效的好藥,」台灣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楊安順說。他強調,這幾種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品都已經過相關單位的檢驗與核可才上市,因此在安全性上面都有保證,同時臨床上也都已協助許多男性順暢勃起增硬,重振雄風。

而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在口服藥物治療上面臨選擇時,應了解藥物的特性與潛在的副作用,避免道聽塗說,「畢竟對別人有用的藥,在自己身上不一定有用,」楊安順強調。

大致這些藥在人體內的運作機轉其實很相似。這些PDE-5藥品可以抑制體內第五型磷酸二脂酵素水解,讓丁丁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鬆弛,充血的血液量增加,在面臨性刺激時能自然正常的發揮。

但需要一個正確的觀念是,這些藥都是性功能障礙治療藥,服用後得有性慾或者性刺激才會生效,並非吃下去後就會馬上硬邦邦

基本上對腎臟沒有什麼影響

威而鋼、必利吉與威格拉(Sildenafil)、樂威壯(Vardenafil)以及犀利士及希愛力(Tadalafil)是藉由增加增強陰莖內血管的血液循環,在勃起時將更多的血液推入至空腔海綿體,支持陰莖硬挺。因為是針對陰莖局部作用,對腎臟沒有什麼影響。

但要注意的是,樂威壯不建議與降血壓藥併用,且避免與葡萄柚汁併用。

至於犀利士,也將是否可與降血壓藥併用列為警語,因為會增強降血壓作用。對於有不穩定心絞痛的患者,也應該經由醫師評估,再決定是否用藥。

另外,有極少數病例報告發現,有病人因服用壯陽藥物而血壓下降造成缺氧性急性腎衰竭。

服用威而鋼,可能傷害心臟瓣膜

過去曾認為,威而鋼能改善心臟瓣膜疾病導致的肺高壓問題,原因在於能擴張血管,讓血液流動更為強勁;但最近一項研究顯示,若為了治療肺高壓而服用威而鋼,可能讓心臟瓣膜異常的情況更糟糕。

西班牙馬德里格蘭戈里奧‧馬拉儂綜合醫院心臟病專家、首席研究員貝爾梅霍(Javier Bermejo)博士對此總結並強調,應避免長期使用威而鋼治療因心臟瓣膜異常導致的肺高壓患者,也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去預防、治療心臟瓣膜異常患者的併發症疾病。

此項研究已發表於歐洲心臟病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