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民間的持續資源關切現象及信心反映』

2020/03/01 14:32:46 網誌分類: 動漫
01 Mar

之前排隊搶購口罩,紙品米麵,消毒物品也好,起初覺得在一些經濟發達的地方,有點不可思議,但當發現在日本也好南韓也好,也因疫情出現這種現象,有些人話沒有需要,但如果一個地方不是一日半日有這些事件,而是就算有官方澄清這類事也沒見停,這好明顯是反映這個地方有一個基本信任問題。


積穀防饑是不少成年人的傳銃,也是一個自古農家靠天食飯的自然本能思想,皆因天有不測之風雲,收成欠佳可以影響生存,然而在現代化城市,理應基本日常食用品也不會太缺,當然有些突發事時會有一日半日的搶購熱潮,不過通常在官方消息公佈後穩住民心,民眾鮮有持續的各式各樣囤積式購買。


其實如果發現這個情況不斷發生,例如買口罩消毒物品等等,在一段不短時間仍是未能減少民眾的持續需求,這已是民心的問題了。


例如口罩的存貨有不少人可能儲了多過一兩個月的日均使用量,就算估計未來會可防可控,但有幾多人真的敢說已經不用添貨,而普羅市民又幾有信心不怕地去將所剩的口罩大量送給他人,心裡有數。講真這種氛圍也是一種民心虛怯的現象,社會的變化直接及快速地影響大眾的思維,就算公家講到如何如何,但如果民眾在生活中所感受到並非如此,甚至發現謬之千里,民眾自救的本能雖然未必會在口頭上反映,但實際行為卻是好誠實。


這個世界雖然數據可以TELL THE TRUTH,但『信』字才是一個地方能否再發展下去的基石,首先取決於高位者的言行是否一致,以及是否『真心相信』。上樑正自然根基穩,民心一致,鴻鵠大志也能成事。不正則做事渙散,『信』字不彰,苦海黎民只好求自保,才望避開一劫。怪不得大眾會捕風捉影,這是常理,絕非黎民的錯,而沒有『信』的地方也難望有大發展。


(文 : 河馬仔)
(圖 : YENNI CHA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