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撞地球

2020/03/01 21:55:14 網誌分類: 影視
01 Mar

在最近的一個新春宴會上,我們的警務處處長,講了一句`這樣的說話,我是看完了成龍的電影.及曾志偉的'開心字典',才學懂安守自己的本份.

聽完這說話.真令我啼笑皆非,有好多年幼一輩的是未必聽過'開心字典'這東西,是曾志偉跟林敏驄二人,為亞洲電視主持的節目'開心主流派'中的一個環節,每次曾教授及林班長二人,都講了一些GAP,去講一個四字詞,令次都令到大家棒腹大笑.

也許,這個節目的成功.曾志偉和林敏驄二人心想,不如我們與對家TVB的廖偉雄,胡大為和細龜黃一山三人的'笑星救地球',再加上節目內的一部份配角,好似肥仔賢,大師兄,苑仔等人,去拍一部電影,以兩個節目的人物為骨幹,於是,就衍生出這套名叫'笑星撞地球'的電影.

故事是以當年TVB和ATV的挖角戰為藍本,話說火星台兩個皇牌節目'乜太與李',與及'開心字典'.把地球台打得落花流水,身為火星台的老闆娘,乜太態度罌張,竟把地球台的李老闆氣死,於是,李老闆的女兒阿MAY,接受助手細龜的提議,採取一個居安思危的政策,找來四個在電視行業的素人,共謀對策,拯救地球台.

也許整個故事以兩個節目的主持為主角,再加上少部份節目內的人物成了一個故事,把乜太設定為一個奸角,成了敵台老闆,是以當時ATV的總經理周梁淑怡為藍本,雖然是胡鬧一點,和四位主角的設定則變成了'福星片'的主角,不斷向女主角李美鳳揩油,有點過份,慶幸沒有浪費這群配角,因為這班都是90年代到現在香港影視圈舉足輕重的綠葉,同時,以電視台的收視戰作背景的電影,並非第一次的事,許冠文,許冠傑兩兄弟的'賣身契',還有;精裝追女仔2'已是一例,但在故事上,比較弱一些,也許他是帶著兩個喜劇節目做一套電影的光環,拉回了一些分數,是周星馳跟軟硬的無厘頭文代下的一個清泉.

送給大家本片的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2MwcibJOk

然後送你兩段極無厘頭之內容,林敏驄飾演的無厘頭飾演一位TELLER,如何智退一個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YXNuhXX8eE

而另一套是四位主角跟太子女阿MAY在飯局上,討論如何辦好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chiADjuHI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0/03/01 22:05:25 回覆

送你一後片中的開心字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97kkpCfW0

同時,在早兩週的'頭條新聞'節目中.有一後相類似的'擔心字典',不如我們又比較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UuzjWHmO8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