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超出你能買什么?

2020/03/02 14:54:08 網誌分類: 股票
02 Mar

農曆新年假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即A股市場遭遇自2015年股市暴跌的最大跌幅,主要股指跌幅近8%,申萬全線行業飄綠,超過3200只個股跌停,占全部A股的85.5%的數量,投資者損失慘重。幸運的是,港股在春節期間經曆下跌後,恒生指數昨日上漲0.17%,逆勢而上,為慘淡開局點綴色的暗示。

在全球流動性環境的洪水,港股被低估的高股息的特點是尤為難得,也為A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相對抗跌。因此,可以沿著這個思路,自來水低估高分紅行業的價值,是在它前面的布局?上證紅利指數,你可能能夠滿足這一要求!

更低的估值,更高的分紅

中國股票股利指數由100只股票組成,具有較高的現金股利收益率、穩定的股利、一定的規模和流動性。近年來,我國股利指數相對較弱,估值低、股利高的特點更加明顯。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於股息收益率是目前恒生指數,上證紅利指數4.74%的股息收益率顯著較高的3.52%。在當前流動性較為充足,10年期國債收益率僅為2.8%的背景下,上證紅利指數具有較高的配置價值,有望獲得長期的機構資金,未來表現值得期待的青睞。

短期“砸坑”,中期“反彈”

在昨日的非理性下跌中,盡管分紅指數估值較高,但仍有8.91%的跌幅。究其原因,除了市場悲觀情緒的宣泄外,中國股票股利指數部分成分股的表現較差,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從行業分布來看,中證紅利指數成份股相對均衡,主要集中在材料(21.42%)、工業(21.13%)、自選消費(15.45%)、房地產(14.34%)、金融(9.71%)、日用消費(5.02%)等行業。

從短期來看,工業,可選消費,房地產確實更容易受到新的肺炎疫症,加入到昨日跌幅證紅利指數。然而,從2003年的非典疫情等重大全球性的流行病,在股市對經濟和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都是相對較短,且後續有望得到修複。從這個角度來看,目前上證紅利指數“打坑”坑命中,但預計將迎來強勁“反彈”行情。

相關鏈接

牛熊證分析

結算價

相關文章:

股票杠杆是什么意思,股票杠杆怎么開??

形態分析的股票快速下跌,細節

股市分析技巧:如何分析股票上漲潛力?

什么是股票配資?股票配資的利弊分析

港股打新理財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