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正的營養能量來自哪裡?

2020/03/02 19:40:20 網誌分類: 探索生命&宇宙真相
02 Mar

中國人是很有智慧的,從這些民俗就可以看出來。 比如為什麼要過年,過端午,中秋,重陽,清明。 還有農曆和新歷,過年是農曆的年,清明是新歷。 因為古人發現了宇宙規律,每到農曆年時,宇宙的磁場會大轉化,影響人的身心,讓人產生不良情緒。 

為了緩解宇宙對人體身心的不良影響,就讓人過年,大家團圓,以歡快的情緒來度過。 但古人不跟你講這些宇宙的奧秘的運轉規律,講了你也聽不懂,也不一定會做。 那就設定一個節日,就是過年。 你不用懂,但你做了你得利。 這叫百姓日用而不自知。 

儒家設定的一套體制,比如仁義禮智信,還有每年的祭祀祖先,這些都是有生命依據。 這次就講仁義禮智信對人體的影響。 

一般人都會認為,人的營養來自糧食。 黃帝內經說的,鼻子吃五氣,嘴巴吃五味。 人就靠這兩樣來吸收營養。 但又不完全。 就像同個父母生,吃同樣的飯,為什麼每個人體質就不同。 佛教講業力,業力的概念太籠統。 那詳細的分,就是五臟六腑吸收消化能力的差別。 這時就產生一個問題,人的五臟六腑難道只是吃五氣和五味嗎? 

孔子發現了,人的五臟六腑不僅吸收五氣和五味,還吸收另一種能量。 就叫做仁義禮智信,分別對應肝肺心腎脾。 就是當你產生仁,佛教叫慈悲的這個心念時,你的肝就得到仁德的滋養。 你產生了講信用的能量時,你的脾胃就得到信德的滋養。 你產生了守住禮,不起邪念時,你的腎就得到了禮德滋養。 

一般脾胃不好的人,都是表現,第一做事猶豫,信心不足。 總是半信半疑,疑心很重,這類人脾胃就不好。 他沒有得到信德的滋養。 就像如果犯邪淫,乃至夫妻關係中傷害過對方,對應的就是自己腎臟有問題。 

人的五臟六腑吃的仁義禮智信這五個德的能量。 佛教叫做五戒,和五常是一樣對人體作用的。 你守住了五戒,你身體的能量就得到正常滋養。古人講,仁者壽也,有仁義的人就比較長壽。 所以養生不是養身。 

現在人拼命補營養,都是養身,這個肉體。 養生是養護我們的一種生長之氣,不是養這個肉身。 你這個生長之氣是什麼,就是要順應宇宙的氣。 宇宙中五種生長的能量,孔子把它叫做仁義禮智信,你要順應這五種能量,你才能生長。 

你要養生,就要獲得生的能量。 那就是仁義禮智信。 人做到這五點,起碼不會得大病啦。 但一般人都把五常看成做人的標準,是用來教育人的,而不知道,它們就是宇宙中生的能量。 

你去觀察,古代出家人中,都是人格做到一項圓滿的,比如仁義禮智信這五種生的能量,他做到一項圓滿,他要來修行就比較容易。 以前有許多土匪出家,卻沒有小偷出家,你知道為什麼? 

土匪他很講義氣,土匪是有幫派的,沒有義氣,土匪是當不成。 只是他義氣用錯了,去當土匪了。 但當他轉念時,他這個義德這個生的能量就讓他能進入修行。 小偷不一樣,偷偷摸摸的往往容易五德都缺。 

以前在東北有許多孝子出家,這些孝子去守墳,一守墳墓就是三年,而且竟然能守出神通來了。 這就是他的孝德這個生的能量發揮出來了,他也能獲得神通。 所以諸位你不要小看民間的善人,忠義之士,他們的生的能量很強。 所以像宣化上人,印光大師,都非常推崇這些民間的忠義之士。 

人對天地五德能量吸收最快的時候,就是胎兒和嬰兒時期。 胎兒靠母親的營養只是一個小部分,更大的部分是天地給予的五德的能量。 那這時你就不能殺生了,殺生就缺少了仁德,生下來就多病。 但現在人想不到這一塊。 以為,我要吃肉才有營養。 所以我們對身體的奧秘實在了知得太少,而且錯解的太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