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茂林路況

2020/03/03 00:18:4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前身為茂林風景區管理所,設立於民國80年11月29日,原隸屬臺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事業管理局,後為因應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茂林風景區管理所於88年7月1日改隸交通部觀光局,正式更名為「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為南臺灣重要之觀光旅遊勝地。

 

目前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範圍函括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等六個鄉鎮,從奇特地形、溫泉景觀、原住民人文風情、各式動靜態活動等,鄉鎮特色皆不同!

 

高屏溪上游之荖濃溪、濁口溪流域,橫跨高雄市六龜區,茂林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區內有寶來、不老溫泉,龍頭山、蛇頭山環流丘地形及十八羅漢山地景保護區,另有原住民魯凱族群文化石板屋等人文景觀及六龜區觀光農特產品「黑鑽石蓮霧」「金煌芒果」,構成本區極為多樣性觀光遊憩資源。

 

禮納里遊客中心

 

館內設有無障礙旅遊諮詢服務櫃檯、多媒體室、哺乳室、漂書站以及智慧型設備充電等服務設施,及到此遊訪之遊客必停下腳步換裝拍照之排灣族原民服飾體驗活動。

 

由於地處欣賞屏東平原視野極佳之處,遊客可以登上2樓環顧四周景緻的山林、觀看夕陽餘暉的落日、遠眺斜張橋及高雄85大樓。更在中心前的廣場不定期舉辦假日藝術市集,結合創意市集的風潮,呈現出具有原住民文化特色性的創意市集。遊客如更想體驗、旅行社花蓮認識魯凱族及排灣族文化不妨走進部落裡細細品味他們的生活文化。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08:30~17:3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省道臺24線-縣道187號-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鄉道屏35線。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屏東客運8228線、8232線至上水門站下。

2.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假日部份低地板)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無障礙計程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復康巴士︰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https://goo.gl/maps/YUbgeHgQ93QsKVna6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