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名字歧視

2020/03/03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人總會有種慣性,有些習慣,是自然形成的;但有些習慣,卻是有人有心刻意部署的。當你發現後者,就要警惕,就要跳出陷阱,把習慣甩掉。譬如,武漢肺炎。

          爆發於武漢的一場新疫症,當大家對它一無所知,便因地制名把它管做「武漢肺炎」。後來二月八日國務院把名字改為「新冠肺炎」,二月十一日世衛宣佈定名為「COVID-19」,但時至今日三月了,仍有相當多的香港主流媒體,如蘋果、明報,把新疫症稱做「武漢肺炎」,天天講、日日看,於是大部份香港市民口頭那句「武漢肺炎」已成了習慣。

          「都係一句啫!」好多人會這樣說。請記住,洗腦就是這樣一句兩句三句注入腦海成為畢生印象。

          或者先問問大家:知道誰是第一個愛滋病人嗎?知道這當年被稱為世紀絕症的病從哪裏開始擴散嗎?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答不出來,因為你不會從這名字中找到答案,更無任何隱藏密碼,令你可以把這絕症跟地球上某個族群掛鈎起來。

          三十九年前,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正式把第一宗愛滋病例寫進歷史,患者是加拿大一名男空中服務員,三年後此病人因愛滋病逝。其實,愛滋病毒最早在非洲被發現,後來非洲和美洲都是此病的重災區。雖然如此,世人從來不會叫它「非洲愛滋」、「美洲愛滋」甚至「加拿大愛滋」,也不會因此「排非洲人」、「排美洲人」,因為病毒一旦成為傳染病,就人人都有機會染上,我們不應用病發的地域來歧視來自那裏的人,除非你另有企圖。

          所以,當今時今日世界各國都有新冠肺炎個案,仍把它叫做「武漢肺炎」的人,絕對是不安好心。回想當年香港是非典疫區,有人把疫症叫做「香港沙士」嗎?沒有,今日一句句「武漢肺炎」,其實是對所有武漢人、甚至中國人的欺凌。有人希望這病毒令全世界排華,把中國人趕絕,甚至變成中國的負面標籤,成為歷史、成為永遠。我們要讓這些人得逞嗎?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非洲豬瘟/德國麻疹/日本腦炎

『非洲豬瘟』在中国肆虐,但中国人以致官方媒體,並未有停用非洲豬瘟一詞

中国人又有沒有停用『德國麻疹』、『日本腦炎』之稱呼?

以屈穎妍所講,用病發的地域來歧視來自那裏的人,你中国人另有企圖呀! {#icons_girl2}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3/05 04:01:32 回覆

你真的至死不悔,要把良知埋沒到底?中國政府一而再隐暪疫情,罔顧市民的生命強行復工,下一波的爆發不會因天氣轉熱而消失,習近平把中共所有的一切押上,也不可能番盤。中共威權下繼續為自己歌功頌德。近日中宣部推動出版近平抗疫的『大國戰「疫」』就是喪事喜辦的明證,數千人死亡屍骨未寒,病毒還在全球肆虐,真是無恥之尤的巔峰之作。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