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分享好友之日誌 -- "香港大學哲學系是否冇修讀中國歷史 ?"

2008/05/03 05: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今天在大家熱情迎接聖火之際,竟然有一位自稱香港大學哲學系的大學生高舉雪山獅子旗! ( 她的父或母是與西藏有淵源的 )  

 

我想問,身為一個大學生,究竟清不清楚西藏發生甚麼事?

有冇了解西藏過去的歷史?

有冇考慮洋人想分裂中國的陰謀?

達賴喇嘛在位時有真的有人權嗎?

甚麼是農奴制度?

為何西藏人說冇宗教自由?唔通佢地想信天主教?

雪山獅子旗是滿清政府賜給西藏,何以西藏不是中國領土,自元朝開始,西藏已是中國的一部份!( 賜旗亦并不代表可等同於獨立 )

孫子曰:敵則能分之!

將中國分割,就是把中國由強國變成弱國的其中一個方法,為何一個"香港"的大學生連這麼簡單的洋人陰謀都看不出?

司馬懿之心,路人皆知,為何 HKU 學生卻懵然不知?。 ( HKU眞要檢討一下教育之道 )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5/04 14:48:07 回覆

回復嫣嫣 : 首先千萬不要償試去"估"市,任何時候估頂估底都是极不明智的想法,更無譜去估。 將命運交托於運氣與賭博無異,聰明人永遠也要自己掌控自己的命運。

每一個人的個案都大不相同,以我自己為例,我在20500 -- 23500區間大量入了貨,安全係數就高一些,現階段我唔會再買入亦更唔會賣出,因為現水平安全性不高,及20500買上嚟的利潤不算多。我近階段的買貨都算是物超所值之類 ( eg : 1200 、178、3828、576、753、688、173、2628、665 、2823 etc )。進可攻,退亦可守。

自古成功在於[守]。底位入的貨,作中長線,夠享一世福。

巴菲特曾講過 : " 投資成功只需極之普通的智慧;文章極處無奇巧、人品極處只本然。

投資成功要素之一是 : " 是超乎一般人的情緒控制 " 。

我唔知妳手上有啲咩股,如果是好股票,低位入、有前景的 ( 低P/E、好息率 )當然是長線繼續持有。反之則應趁反彈換馬至好股。

恆指一口氣沖上26000以上,技術上已有調整的需要,回調是為了上得更高。我原本睇這次反彈的目標為27000點附近,現在外圍的市況有所好轉,反彈的目標當可再相應睇高一啲。

祝:一切順利。

 

 

2008/05/03 08:39:40 回覆
『英雄所見』,與小弟早前發表的相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