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從往績看美股撈底時機

2020/03/03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近期環球股市跌勢之急,近年罕見,當中美股杜指上周創歷來最大單周點數跌幅,資金流入債市避險,債價高處未算高,上周美國十年期債息跌幅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似乎反映投資者逃生心切。

        未來三個月有望收復失地

         我們當然關注疫情,同樣明白目前環球經濟情況嚴峻,不過亦希望與讀者分享一點,過去每次公共衛生風險危機或自然災害爆發,對市場影響只屬暫時性,並非帶來永久性經濟損害,加上如果情況再轉差,環球央行加碼減息放水的可能性亦會同步增加,或抵銷部份不利因素。因此,縱使我們不能在股市中獨善其身,一沉百踩也並不明智。

         上周標普500指數最多較高位累積跌約一成半。自1957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出現過十一次,累積跌幅達兩成的調整期,要留意當中有八次調整兩成後的一年,股市顯著反彈,回報率中位數兩成四,如果有更大的持貨耐性,回報似乎更吸引,股市調整兩成後兩年,回報率中位數達到三成六。從來沒有人擁有準確預知股市何時見底的水晶球,參考往績或多或少提供一定啟示。

          近期沽壓沉重的行業包括亞洲的手機相關股,市場關注生產線復工進度,我們預期第二季主要供應鏈情況將明顯改善,受盈警及生產憂慮困擾而股價急跌的龍頭股,未來三個月有望收復失地。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