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要買家居保?

2020/03/03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涉及有確診個案的大廈數目亦有增無減。若不幸與確診者同住一棟大廈,擔心會被傳染而想搬往其他地方暫住,一般家居保險的「臨時居所保障」是否適用在疫情肆虐的當前環境呢?

        

          目前市面上的家居保險產品普遍提供「臨時居所保障」,當受保居所因為事故受到損壞而導致不適宜居住,例如單位在打風期間受損,而要臨時另覓居所暫住時,便可向保險公司索取有關臨時住宿費用的賠償。至於受新冠肺炎影響而「有家歸不得」的住戶,市面上也有一些家居保險產品,像蘇黎世保險的「自選家居」保險計劃,已將相關情況納入「臨時居所保障」。若投保人所住大廈出現兩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就可以居所不適宜居住而索償臨時住宿費用,家中寵物的臨時居所費用同樣受保。若投保人被政府安排在其居所以外地方強制隔離,亦可索取膳食費用。

          保障額方面,則分「標準計劃」和「自訂計劃」兩種,前者的每次意外最高保障額可達60,000港元,後者的保障額則由投保人自訂,最高可達120,000港元。買保險可買個安心,但疫症當前,大家要注重個人衞生,少去人多擠迫的地方,這才是抗疫的良策。

        逢每月第一及第三個週二見報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