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還是靠創意

2020/03/0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回顧三個月來的北美票房榜,大熱倒灶的例子不勝枚舉!從歌舞片《Cats》、合家歡的《怪醫D老篤》到漫畫改編大作《猛禽部隊:解瘋小丑女》,製作加宣傳費用動輒以億計!可票房只有幾千萬美元,加上口碑奇差!害得電影公司顏面無存之餘,荷包元氣大傷!

          反而上周一部無人看好的驚慄片《隱形客》,出人意表地一鳴驚人,開畫票房二千八百萬美元!雖然不屬大收特收,但須知道電影成本只有七百萬美元!是一次喜出望外的「刀仔鋸大樹」案例了!

          說回《隱》片的誕生,中間經過一番波折!幾年前電影公司眼見「漫威」宇宙叱咤風雲,忽發奇想既然超級英雄可以結成同盟長拍長有,過去荷里活經典恐怖片中的怪物們也可以集合起來,組成「黑暗宇宙」力谷成為賣座系列!電影公司重金禮聘了一班大明星如湯告魯斯、羅素高爾和尊尼特普作為一系列怪物片的主角,第一部推出了湯佬領軍的《盜墓迷城》!可惜這頭炮偏偏打不響!口碑票房雙雙插水!電影公司為了止蝕,叫停之後幾部怪物宇宙電影,而《隱形客》的概念本來也屬計劃之內!當年主角人選更早已屬意尊尼特普!

          後來一個名叫利雲紐的導演向電影公司提出欲開拍《隱形客》,不過卻用低成本及全新故事重啓這經典角色!電影公司對幾百萬成本不放心中,放手利雲紐自由發揮!結果換來今日票房奇蹟!不過向讀者介紹一下,利雲紐絕非泛泛之輩,他過去作品有《恐懼鬥室》和《兒凶》系列,是導演溫子仁合作無間的最佳拍檔,證明機會是留給有實力的人,電影到頭來還是靠創意,不是盲目大灑金錢!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