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人

2020/03/06 12:01: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Mar

  昨天一大早我給她買了大蘋果,她居然說:「我這裡有很多週期性問題。」

  我當然明白她所指,卻故意戲弄她:「嘩!那我豈非也要患上週期病?真糟糕!要看哪一科醫生才行?好像沒有週期科這一科,怎麼辦?」

  「哪樣東西用完了再繼續買,很多人都是這樣的,這就是週期性問題。」她很認真的解釋,這小鬼頭可是越來越俏皮。

  中午我給她買了安宮牛黃丸,晚上趕著拿給她吃,她一面吃一面叫:「好苦!」

  「苦口良藥嘛!」我只能像哄小孩子般哄她。

  我突然想起昨天是驚蟄,是打小人的日子,看見榕樹頭有人擺攤打小人,於是拉了她跑去打小人。

  「需要打什麼小人嗎?」坐在她旁邊的姐妹問。

  「她近期有兩個小人纏身,的確要打。」我說。

  她還真聽話,真的隨我到榕樹頭去打小人,打肥英,打瘦鬼。

  「真是天意,妳居然選中這檔姓氏屬木的檔主,妳的姓屬火,木生火,正好扶助妳,要是選了旁邊那檔就不好,檔主的姓氏屬水,水剋火,對妳不利。」我告訴她。

  「你怎麼懂這些?」她好奇的問。

  「我曾經涉獵命理學,算是懂得一點點吧。」我說:「妳今年犯太歲,流年不利,打打小人也是好的,希望減少一些衝擊吧。」

  聽我這麼一說,她也較為安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