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撈麵

2020/03/07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筆者一向不湊米氣,反而無麵不歡,所以每隔一陣子,就去黃埔的詠藜園,歎一碗擔擔麵解饞。

          最近才知道原來詠藜園有一款私房麵「奶奶撈麵」(見圖),背後有一個動人的小故事。

          當年詠藜園還是小店的時候,物質匱乏,每家每戶都是物盡其用。詠藜園女當家將散碎的麵條收集煮熟後,以豬油撈勻,再配上豬油渣,售價是一碗完整麵條的三分之一,大受街坊歡迎。

          多年後有顧客到訪黃埔店,查詢這一款豬油渣撈麵,老闆娘楊太知道一定是老街坊,於是親自下廚,以葱油拌勻,灑以蝦米碎吊味,成為健康版的奶奶撈麵,一圓街坊的心願。

          千萬不要少看這碗麵,麵條軟硬適中,令人享受那纏綿溫柔的嚼勁,加上葱油幽香誘人,油份又剛好掛在每條麵條上,不油不膩,是神級撈麵之作。這碗麵相比起擔擔麵,是另一種境界,但好像不在餐牌上,有緣人才可食之。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