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众议院批波音公司隐瞒故障:将控制成本置于乘客生命之上

2020/03/07 22:33:21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7 Mar

美众议院批波音公司隐瞒故障:将控制成本置于乘客生命之上

2020-03-07 15:02:10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众议院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波音737 MAX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是波音公司的 “隐瞒文化”,称波音优先考虑削减成本而非乘客安全。

5e62a0542030274384547f14.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3月7日电 美国众议院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波音737MAX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是波音公司的 “隐瞒文化”,称波音优先考虑削减成本而非乘客安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波音公司缺乏监管也是造成飞机失事的重要原因。

       据今日俄罗斯6日报道,美国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2月28日提交的初步报告中发现,波音高管隐瞒了一处致命的软件故障,这个故障也被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人员忽视。

       据悉,波音公司没有及时识别出737MAX飞机的关键安全隐患,也没有在发现故障后解决安全问题,该委员会因此谴责波音公司的 “隐瞒文化”。委员会认为,由于这种公司文化,波音向美国联邦航空局、乘客和飞机驾驶员隐瞒了737MAX的安全问题。该报告批评波音公司将控制成本置于乘客生命之上,强调737MAX坠机事故本来可以避免。

       该委员会还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也因 “利益冲突” 而危害了乘客的生命安全。此前航空局曾对737MAX飞机进行审查,但监管人员审查严重不足,没有找出关键的安全隐患。据称,对安全问题提出担忧的技术专家被迫保持沉默。

       此外,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18年10月波音737MAX坠机后进行了一次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如果波音公司不修复其机上计算机系统,在737客机的最大使用寿命内,类似故障将导致15起以上的事故。但航空局并没有要求立即停飞所有737MAX飞机,而是让波音公司私下修复软件故障,允许737MAX飞机继续飞行 。

       据了解,波音737MAX飞机曾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过两次坠毁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自2019年3月13日起,737MAX飞机全部停飞。波音公司宣布2020年1月起暂停737MAX飞机的生产。(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孙炳蔚)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307/c3541093-3173661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