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波音737系列客机未获审批安装传感器 面临巨额罚款

2020/03/08 22:22:3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8 Mar

波音737系列客机未获审批安装传感器 面临巨额罚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8日 15:17

美国联邦航空局当地时间6日对波音公司开出1970万美元的 “罚单”,原因是波音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数百架737系列客机上安装传感器。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一份声明中说,2015年1月至2019年4月,波音在791架客机上安装了英国 “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 的 “平视导航系统”,但这一系统所包含的传感器 “没有经过联邦航空局的兼容测试及审批”,涉及618架737NG系列客机和173架737MAX系列客机。 

波音对此辩解称,先前已经与联邦航空局进行过沟通及合作,这是 “文书” 方面的问题,不是安全问题。 

据了解,除了这次罚款外,去年12月以来,联邦航空局还曾两度对波音开出 “罚单”,罚金总额超过900万美元,原因是波音在数百架737NG和737MAX系列客机的机翼上 “安装不合格零部件”。 

联邦航空局失职 波音737MAX存缺陷

同样在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 “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 还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联邦航空局对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认证审核存在 “严重不足”。在涉及到客机关键安全问题方面,联邦航空局也存在失职行为。同时,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监管人员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也缺乏透明度。这些问题综合起来,最终导致两起致命空难事故发生。

2018年10月29日和2019年3月10日,印度尼西亚 “狮子航空公司” 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空难,总计346人丧生。失事飞机均为波音737MAX系列客机。这两起空难被认为与该系列客机上的 “机动特性增强系统” 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随后,该系列客机全球停飞。

美国国会的这份报告指出,在第一起空难发生后,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没能抓住其中出现的多个危险信号和清晰的数据信息,仍然让737MAX系列客机继续飞行,最终酿成第二起空难。

(编辑 孙继文)

http://m.news.cctv.com/2020/03/08/ARTIMdpxo1b6wsPOIxJxjHzY20030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