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宅在家」的日子

2020/03/09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以往無論有課無課,我習慣周一至周五返大學,隨了在辦公室工作較能聚精會神之外,也可以在中午輪流約校內不同朋友午飯,談天說地,relax之餘,往往讓自己長知識,這是一天之內自己十分享受的社交時光。但自從新冠肺炎爆發後,一切變了。哪怕已經復課,仍很少同事返校,索性home office,在家網上教學,就算有返校的,約他們午飯,他們都十分猶豫,大多婉拒,似乎大家對見面除低口罩一起吃飯,很大戒心,所以也無謂強人所難。

          亦因如此,如今返校誘因大減,除了每星期兩三天返校開cam開mic授課外,其餘日子都「宅在家」,但好彩自己是個讀書人,家中有大量書本可供打發時間,問題是少見朋友,生活較悶,兼且極少在街吃飯,飲食變得單調。當然不少朋友會選擇叫外賣,但我還是選擇自己煮。以往在家多是煮麵,配罐頭或唐記點心,再炒多碟菜,就是一餐,但如今長期「宅在家」,很難天天如此,於是「的起心肝」,鑽研一下其他烹飪。近日開始煮Caesar salad、Cabonara意粉、雪梨蜜棗南北杏瑤柱湯等,畢竟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難度可應付的料理。

          朋友比我「長進」,「宅在家」時煮的料理比我的要精采得多。以往出外吃飯時,很多人喜歡「打卡」,那就是把在餐館裏吃到的美食,手機拍照再上載社交媒體,但如今卻反而流行把家中自己煮的料理拍照上載,我便不斷收到朋友傳來有關的WhatsApp,大家嘗試苦中作樂。在此特別要多謝Donna,她便是其中一位常常傳來菜式的朋友,由烤腩仔、烤排骨、烤鴨都有,還多次誠意請我到她家裏跟她和其先生James一起吃飯。但疫情來勢洶洶,還是盡量避免到朋友家中,自己中招事小,惹到朋友家人事大,於是也只能對其一番心意謝過。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