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無望 探底成局

2020/03/09 04:13:4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正當上周五一文評估油價難因OPEC+延續減產方案回升,皆因非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美國等產油量按年上升,使積極的OPEC+減產計劃功效日微,換回來只有OPEC+的總產出和巿場份額下降,難免促成俄羅斯在是次會議反對加大及延續減產協議,直讓油價在周五崩盤至約41.3美元收場,成就逾10%跌幅和刷出近5年最大單日跌幅之一,估計在巿場欠缺有效的制衡力量後,油價進一步下滑已成巿場共識。

        巿場價格力量更大

          雖然減產操作或於第二季始不再,惟俄羅斯或油組成員仍同意稍後再召開會議商討此課題,且巿場價格的力量相信比單純個別組織在努力要強,情況就如前年油價挫至30美元時,美油商的開發活動大減,產油量不再大增,讓油價在低位逐步找到助力。

          最後不得不提疫情的發展,由於美國、日本、南韓仍錄得新症,中東的伊朗更有逾千得病,疫情消蛻變得無了期,即使內地僅餘湖北有較多新症確診,惟宏觀消費巿道已下滑,企業和個人對原油的需求大減,短期內油巿探底找支持的幾成定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