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

2020/03/09 12:3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什麽是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的意思是“通過飲食來控制高血壓”,該飲食法是在上世紀90年代初為一項研究而開發的。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找出一種以食物為基礎的降低血壓的方法。盡管最初的研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科學家們最近對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進行了薈萃分析,總結出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能在多大程度上降低血壓。研究發現,在短短兩周內,人們的收縮壓平均降低6.7毫米汞柱,舒張壓平均降低3.5毫米汞柱。鈉的攝入量越少,血壓越低。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計劃包括多吃

水果和蔬菜

低脂或脫脂奶制品

豆子

堅果

和少吃高脂肪肉類

全脂乳制品

含糖飲料

糖果

鈉(鹽)

從最初的研究開始,科學家們也發現他們可以將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計劃用於減肥。當人們除了增加鍛煉外,還遵循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他們就能減肥並改善代謝指標,如胰島素敏感性。然而,與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相比,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本身並不是一種有效的減肥策略。當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與運動和減少熱量同時進行時,人們的血壓得到了更大的改善;收縮期降低16毫米汞柱,舒張期降低9毫米汞柱;此外,他們還減輕了一些體重。當人們采用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並降低血壓時,他們對藥物的需求可能會減少。與你的健康保健專家討論你正在進行的基於飲食的改變,如果你的血壓達到或低於目標(<140/80),你可以只通過飲食來討論減少用藥和維持血壓。

推薦的每日鈉攝入量是多少?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發布的《2015-2020年美國人膳食指南》(2015-2020 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每天攝入的鹽要低於2300毫克。

高血壓的癥狀

高血壓被稱為“沈默的殺手”,因為它通常沒有任何癥狀。簡單的高血壓可以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而不會引起任何癥狀。然而,當高血壓並發癥開始出現時,癥狀就會出現。

覆雜的高血壓癥狀包括

頭暈,

呼吸短促,

頭痛……

了解更多關於高血壓癥狀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如何降低血壓和促進減肥?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富含鉀、鎂、鈣和纖維;鈉(鹽)和飽和脂肪含量低。添加更多的這些營養物質可以改善體內電解質平衡,允許它排出導致高血壓的多余液體。這些營養物質還能促進血管舒張,降低血壓。超重和肥胖的人經常缺乏這些營養,所以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可以幫助糾正這些不足,幫助人們感覺更好。就其本身而言,有些人可能會通過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減肥,但大多數人需要增加鍛煉或進一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才能大幅減肥。對於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前期患者或胰島素抵抗患者來說,好消息是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確實改善了胰島素敏感性。

從最初的研究中得出的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指南規定了兩個水平的鈉減少量。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節食法第一階段將鈉的攝入量限制在2300毫克,即每天約1茶匙。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第二階段進一步將鈉降低到1500毫克。

為了達到第二階段的目標,這個人應該避免食用所有的食鹽,並避免在烹飪中添加任何鹽。當我們吃包裝食品或加工食品,或外出就餐時,鈉的攝入量往往會超過推薦量。鹽是飲食中鈉的主要來源,除非我們在討論具體的生化過程,否則我們通常可以把這兩個詞互換。

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計劃允許哪些食物?

人們經常會問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計劃中有哪些食物。好消息是,它包括各種各樣的食物和許多選擇。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很簡單。多吃水果,尤其是蔬菜,少吃高鹽(鈉)食物。例如:

午餐吃含蛋白質的沙拉,而不是漢堡和薯條。

選擇低脂乳制品,如希臘酸奶,而不是水果酸奶,甜酸奶。

選擇一些零食,比如水果,生的蔬菜條,像鷹嘴豆泥或黑豆泥這樣的豆角醬,和生的無鹽堅果。

粗糧,如糙米或藜麥,以及瘦肉蛋白,如雞肉,瘦肉和魚,都是被鼓勵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