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指數震蕩下行,深證成指跌幅超過2%

2020/03/09 20:21:39 網誌分類: 股票
09 Mar

勢創2019年7月以來最大跌幅滬指、創業板指數集體受挫。面具概念股仍是兩市博弈的焦點,鋰電池、軍工板塊盤中表現活躍,整體來看,兩市節前效應較強,市場看漲情緒較弱,普遍觀望,跌停個數創近期新高,北上資金淨流出超過60億。到了下午,恐慌情緒加劇,長時間陰雲密布,一直持續到100點。技術上,筆者近期多次提及的四大指數創業板如果是死叉,難免單日大跌。雖然主力昨日打開絕地反擊的假象,但最終仍難免單日大跌。周度調整不是壞事。調整周期為5至8周,調整空間為60周,回補此輪漲勢中的所有缺口,再展開一波轟轟烈烈的漲勢。

盤面上:病毒預防板塊早盤走強,振德醫療、奧美醫療、泰達股份等個股漲停;科創板板塊上移,核心源和航天計劃漲幅超過10%;隨後雲端遊戲板塊上漲。遊族網、三七互娛、世紀華通等異動;臨近午盤,軍工板塊逆勢上揚,中國衛星、雅光科技封板、華山導航漲幅達5%。草甘膦板塊跌幅居前,午後全線下跌是今日的主基調,除部分藥品外,普遍以下跌為主。

平滑差(MACD)是在均線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可以根據短期均線和相對長期均線的差異程度進行數字化,從而對股價走勢做出更全面的判斷。每周MACD時間參數的設置,6周的快移動平均值、12周的慢移動平均值和9周的差值更適合一起使用。MACD周線運用:當周MACD拉正柱至0值上方,陽柱呈拉長趨勢,股價強勢。當周線MACD拉出0值下方的負柱,且負柱呈拉長趨勢時,股價上漲時股價偏弱,周線MACD僅拉短0值下方的負柱,股價正好反彈。股價下跌時,周MACD只是縮短零上方的正支柱,股價只是短期調整。

股價上漲時,周MACD的主要支柱不是相應加長,而是縮短,頂端倒掛。股價下跌時,周MACD的負面欄目不是相應加長,而是縮短,這是倒退的。當周線6DIF從0下方越過12DIF,且6DIF近期形成雙底時,則是買入信號。當周線6DIF從值0的頂部到底部穿著12DIF時,就是賣出信號。在實踐中,指數通常是滯後的,所以在實踐中也使用了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即主要依靠紅柱和綠柱的變化來判斷股市的變化。當周,MACD紅柱已數度拉出,並開始拉長縮短,此時要注意,是否賣出的時間,那我會參考其他周度指標再作最終判斷。

當MACD綠柱數度拉出,並開始伸展縮短時,要留意是否到了買入的時候,然後參考其他周度指標再作最終判斷。當紅柱和綠柱都被縮短到最後,相反方向的綠柱和紅柱即將出籠時,基本上可以判斷市場即將轉向。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快、更准確地判斷股票市場的變化。

相關鏈接

牛熊 過夜

槓桿比率公式

相關文章:

多數投資者認為反彈是底部

雖然我一直強調A的頭和肩的對稱性

狙擊手牛熊:別哭,機會悄悄地來了

月度K線組合更可靠

狙擊多頭和空頭:節後市場走勢路線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