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部署中資股復甦策略

2020/03/10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r
          內地相繼運用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試圖紓緩疫情對經濟打擊,國策對偷步部署中資股復甦有一定啟示,花旗希望讀者策略上要注意三點:內需股復甦料先於出口股、工業股復甦料先於基建股,以及A股受政策帶動反應,或較H股直接。

          根據目前疫情變化,筆者認為中國內需復甦時間,有機會早於國際對內地出口產品需求復甦,故此筆者偏好主力做本土銷售的股份高於出口股,尤其是一些本土市場收入佔比達九成的企業。

        內需料可優先受惠

          內地二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低見35.7,部份政府官員預計三至四月或顯著反彈,中央政府希望推動工廠復工,以支撐全國經濟增長,工業生產有望率先反彈,緊隨其後預料是受地方政府鼓勵支持的基建投資,今年以來已有九個省政府宣佈規模達25.3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計劃,當中4.2萬億元料於今年投放。

          至於服務業料需要更長時間復甦,因為行業需求始終在疫情爆發期間難以明顯回穩。所以投資者選擇國策受惠股時,可先留意工業股,其後是基建,最後才是股務行業相關股。

          如果我們比較A股及H股,哪個市場對政策反應更直接?A股市場受散戶主導,其情緒或對政府刺激措施更為敏感,相反H股機構投資者比例較高,他們或更看重基本因素,接下來投資界或於業績期,因應疫情調低企業盈利預測,或會拖累H股表現。

          H股當中,水泥、電動車、鐵路基建及軟件行業的龍頭股,有望受惠內地近期公佈的穩定經濟措施,並於疫情過後率先反彈。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