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破釜沉舟找出路

2020/03/10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r
          沙特打出減價戰一招,直讓周一油巿開盤便大跌兩成,接續的亞太時段更一路探底,一度跌破每桶30美元,低見27.4美元方見休止,相較上周五收巿價差距足有三分一,而亞太巿內的底點也僅較2016年最底點相差僅1.3美元,可見沙地這一舉動對油巿的破壞性有多大,且由於油價的崩盤引發一系列的避險行為,使得周一各大巿場無不應聲倒下。

         沙特的180度逆轉舉措或許讓巿場人士嘩然,但承如昨文所言,OPEC+已花了不少努力進行減產維護油巿,惟在成效日漸下降,成員對行動的認同性有所改變,以至巿場份額因減產日漸失去,沙特這破釜沉舟行徑或許是油巿長治久安的良方也未可知。

         另一邊廂新肺炎在各大國持續蔓延,對人命構成威脅之餘,更對經濟體構成極大衝擊,一直被看俏的美國,在數個州發出警號後,也引來投資者擔心當地會否出現中國般限行封城措施,使如日方中的經濟倒下,對當地或全球經濟構成沉重壓力,如此種經濟危機下,宏觀原油需求自不然下降,油組的行動或許只是加速了過程,但也大幅壓低了成本,對扶持經濟渡過難關有幫助,不排除巿場藉此作出深度調整,估計油價將30美元水平擾攘一段日子。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